张绣和赵云是什么关系 张绣的婶婶是谁
2016-11-06 15:23:39

  张绣简介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张绣简介。张绣是张济的侄子,一直跟随张济在部队中生存,后来,张济被杀,而张绣也就理所应当的接管了叔叔张济的部队。后来,张绣投靠到曹操的部下,而曹操对张绣叔叔的妻子垂涎三尺,甚至将张济的妻子,也就是张绣的婶婶占为己有,张绣非常气愤,在心里面怀恨曹操。事后,曹操知道张绣憎恨自己,便想要将张绣赶尽杀绝,而张绣识破了曹操的阴谋,于是选择投奔刘表

张绣和赵云是什么关系 张绣的婶婶是谁

  张绣剧照

  在得知张绣投奔刘表之后,曹操一直不想要放过张绣,于是曹操选择再次讨伐张绣,虽然刘表拍柄前来支援,但是并没有救张绣于水深火热当中。张绣听从了贾诩的劝告,再次投靠曹操旗下,看到张绣再次投靠自己,曹操非常开心,更是让自己的儿子迎娶了张绣的女儿为妻,张绣在一些战役中,更是力战有功。

  张绣在帮助曹操讨伐的过程中不幸丧失了自己的生命,而他的儿子张泉自然成为继嗣之人,后来,张泉因为被告谋反,皇上收回了张泉的权位,而张泉后来死在曹丕的手上,至于是不是曹操的阴谋,我们不得而知。

  通过张绣简介,我们已经知道张绣在三国曾经效力的势力有东汉、曹魏、董卓、李傕以及郭汜等,当时的人们都认为张绣是非常讲义气的一个人,他的行为更是被称为本地的豪杰。当时的张绣是当地的县吏,后来抓住机会将麹胜杀死了,也正是因为张绣的这一行为,让他成为当地的英雄豪杰。

  张绣的故事

  张绣是汉献帝时期骠骑大将军张济的侄子,在吕布将董卓杀死之后,张济和李榷等人决定给董卓报仇,张绣也跟着张济向长安发动进攻,在这场战役中他被升为建忠将军,后来张济因为军队的粮食供应不上了,只好率领部下的士兵去攻荆州。

张绣动漫形象

  张绣动漫形象

  但是当时的荆州是刘表在驻守,于是双方发生了一场激战,张济在这场大战中去世,张绣因此接收了他叔叔剩下的势力,刘表这个时候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表示自己愿意招收他们,张绣因此成为了刘表势力的一部分,但是只过了一年,张绣就投诚了曹操,但是因为曹操纳了张济的妻子,张绣觉得曹操这是在侮辱自己,对曹操开始心生不满,曹操知道之后就打算先将张绣除掉,但是张绣却提前知道了曹操的计划,在贾翎的提议下他率先发动偷袭,这场大战曹操大败损失惨重,但之后张绣追击却被曹操击退,在贾翎的建议下再次追击却又是大胜而归,而后张绣再次和刘表达成结盟。

  又是一年之后,贾翎向张绣再次提出投降曹操,张绣接受了这个建议,一年后,张绣参加了官渡之战,并在中立下战功,官职也升为了破羌将军,五年之后,张绣跟着曹操在南皮击败袁潭,再次立下大功,食邑一度增加到两千邑,是当时将领中最多的,两年之后,在跟随曹操征讨乌恒时,还没到达柳城就去世了,死后被曹操封为定候。

  张绣 赵云

  很多人都在好奇张绣和赵云之间的关系,其实张绣和赵云之间只是同门师兄弟的关系。当时,张绣拜在童渊的门下,而和张绣同在童渊门下的还有一人,赵云是在童渊隐居深山之后才拜在门下的,这样算起来,张绣应该是赵云的师兄。

张绣和赵云是什么关系 张绣的婶婶是谁

  张绣剧照

  虽然在历史中并没有记载张绣的种种,但是很多人在评书上听过,张绣被称作北地枪王,当时他的百鸟朝凰枪在江湖中非常的厉害,后来,张绣和赵云之间发生冲突,赵云用自己闻名的七探蛇盘枪杀死了张绣,赵云也就自然成为了三国中的枪王。而张绣被称为枪王的这段历史是很少有人知道的,甚至很多人并不知道张绣和赵云之间的这层关系。

  关于赵云和张绣之间究竟有没有三百回合的大战,这也只是野史中记载的,我们知道的是张绣并非被赵云杀害,而是最终被曹丕逼死的,张绣得罪了曹操,曹操便设计让曹丕将张绣杀害了。

  在以上看来,张绣和赵云之间的关系是同门师兄弟的关系,而张绣要比赵云入门的时间更早,张绣和张任都应该算作赵云的同门师兄,在三国演义以及三国志中并没有真实的记载张绣和赵云之间的大战。

  张绣的死因和赵云也没有任何的关系,只是最终被曹丕逼得郁郁而死。其实,张绣的武艺还是非常高超的,曾经更是被曹操赏识,而最终张绣不得曹操重用,最终还是死在曹操的手上。

  张绣的婶婶

  在建安二年的时候,张绣当时在当地是土地主,而曹操正好派兵攻打宛城,为了保住宛城百姓的性命,不让宛城百姓遭殃,张绣无奈之下只能向曹操投降。当时的张绣并不知道,曹操其实是一个非常好色之人。张绣在和曹操喝酒之际,被张绣的婶婶,也就是张绣叔叔张济的妻子迷惑,不禁打起了张绣婶婶的主意。

张绣的婶婶剧照

  张绣的婶婶剧照

  张绣的婶婶虽然已经和张济有了婚姻,但是,张济已经被害,曹操在看到张绣的婶婶风韵犹存,加上本来曹操就非常喜欢这种已婚少妇。在看到张绣的婶婶之后自然就被吸引了,曹操将张绣的婶婶拉到自己的军营中,长期霸占张绣婶婶,加上张绣的婶婶本身就是水性杨花之人,在曹操的军营中过上了夫妻的生活。

  其实,在张绣的婶婶之前,曹操已经占有了很多人妻,曹操是一个非常性情的人,自己和别人的妻子乱搞,还经常会弄得全天下人都知道他们的奸情。而张绣对于曹操和婶婶的这些事情,从心里面非常的痛恨,他不想要自己的婶婶就这样被曹操占有,于是大举进军曹操,杀的曹操措手不及。

  当时张绣的婶婶正在和曹操在军营中把酒言欢,而张绣夜晚突袭曹操军营,将曹操杀个措手不及,曹操没有一点的防备,非常狼狈的一路逃到了河南。也因为这样张绣和曹操结下了仇恨,而在后来张绣再次投靠曹操也是实属无奈的举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