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侗和杨广有什么关系?杨侗在位多久
2016-11-06 15:27:28 杨侗 杨昭 杨浩 杨侑 杨广

  杨侗生于公元604年,是隋炀帝杨广孙子,字仁谨,其父亲是元德太子杨昭,母亲是小刘良娣。杨侗在公元618年登上皇位,只在位一年,公元619年就被迫将皇位禅让给了王世充,也是在这一年,王世充让侄子去将杨侗缢死,谥号恭皇帝。杨侗从小长得就非常俊美,而且生性宽厚。公元606年八月九日,杨侗被封为越王。隋炀帝每次外出的时候,杨侗都会在东都洛阳留守。公元613年,礼部尚书杨玄感在黎阳起兵,杨侗和民部尚书一起去镇压,平定叛乱之后,隋炀帝封杨侗为高阳太守,不久之后杨侗又以本官的身份,在东都留守。

  公元616年,隋炀帝在江都巡视,隋炀帝命令杨侗和一些官员在后方留守。公元617年二月九日,瓦岗寨的;李密等人攻占了兴洛仓。杨侗派遣刘长恭等人进攻李密,不幸的是这些人都被李密打败了,而且不少官兵都战死沙场了。公元618年三月,宇文化及杀了隋炀帝。太府卿元文都、武卫将军等人认为杨侗是太子杨昭的儿子,和皇室的血缘最为接近,所以杨侗在洛阳被拥立为皇帝,并大赦天下,改年号为皇泰,历史上称之为皇泰主或者皇泰帝,追谥隋炀帝为明皇帝,庙号世祖。杨侗即位不久后,宇文化及立秦王杨俊的儿子杨浩为皇帝。公元619年杨侗让位之后,裴仁基等人想再次拥立杨侗,不过事情泄漏;了,裴仁基全家被杀,杨侗也被缢死。

  杨侗和杨侑都是隋炀帝杨广的孙子,他们的父亲是杨昭。杨侗是杨昭的第二个儿子,杨侗的母亲是小刘良娣,而杨侑的母亲是韦妃,杨侑是杨昭的第三个儿子。杨侗和杨侑还都是隋朝的皇帝,杨侗是皇泰帝,杨侑是恭皇帝。杨侗和杨侑分别是在公元618年和公元617年继位的,但是拥立他们的人却不同。杨侑是李渊拥立的,公元617年,李渊带兵打到长安,拥立杨侑为皇帝。杨侑从小就很聪明,而且气宇非凡,一开始是被封为陈王,后来改封为代王。杨侑被拥立为皇帝后,改元义宁,公元618年,李渊将杨侑废掉,自立为皇帝,将杨侑降为酅国公,并让酅国公闲居在长安。公元619年,杨侑遇害去世,也有的说杨侑是病逝的,当时杨侑年仅15岁,谥号恭皇帝,被埋葬在庄陵,即今天的陕西乾县阳洪乡乳台村。

  隋文帝被杀死后,杨侗被拥立为帝,年号皇泰。杨侗继位不久后,李密投降朝廷,杨侗非常高兴,因为宇文化及当时已经立杨俊的儿子杨浩为皇帝,他们把部队驻扎在彭城,他们经过的地方大多都背叛朝廷,杨侗非常害怕,而李密的投降就给杨侗带来了一些力量,给杨侗一些支撑,可见杨侗也是很想尽自己的力量去保护江山,只是他生性就不是心狠手辣,有手段的人,所以也只能是勉强苦苦支撑。王世充称帝后,杨侗被幽禁,后来又因为裴元基想再次拥立杨侗的事情走漏了消息,杨侗招来杀身之祸,最后惨遭毒手,结束了自己命运多舛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