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比干是怎么被封上神的?
2016-11-07 14:40:01 比干 商纣王

  比干是《封神演义》里一个角色,他是纣王身边的忠诚,用自己的一片忠心对待着殷商。在中国真实的历史中,确实有比干这个人,当时他是丞相,被世人称为国神,虽然他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但是他的资料一直被保存着。那么国神比干的简介是什么,他曾被封为了什么神呢?

  历史上国神比干简介

  比干于公元前1125出生在沬邑,就是现今的河南淇县。父亲是太丁商朝帝王,哥哥名叫帝乙,帝乙登上皇帝后,比干一直在其身边用心辅佐,后来帝乙驾崩,其儿子帝辛登上皇位,封号为纣王。比干辅佐两代帝王登上皇位,在纣王期间,比干担任丞相一职位。

  

比干雕像


  比干从小就表现的聪慧过人,不仅天资聪颖而且后天也很勤奋,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太师,辅佐哥哥处理朝政,后来扶持纣王帮其打理国事。比干20岁的时候当上太师,在64岁的时候死于纣王之手,在朝为官44年之久,比干当官期间,支持发展农牧业,然后努力让自己的国家变得强大,不仅如此更是减免赋税,让百姓生活压力不那么大,整个国家百姓安居乐业,一片欣欣向上之容。

  后来纣王上位,其暴虐荒淫,只知道搜刮民脂民膏,横征暴敛,而且谋杀忠臣志士,滥用重刑,比干看见纣王昏庸无道,于是以死上谏。

  生平事迹:辅佐2代君主,辅助纣王登基,建国立业,发展农牧业,制造兵器,组建军队,富国强兵,以死进谏,希望能让纣王钠贤臣,做仁君,无奈死于纣王之手。

  比干是什么神

  比干死后,姜子牙封神,比干榜上有名,被封为文曲星君。其主要是掌管文运,因为其文采好,然后被朝廷征用成文官的人,都是文曲星的转世。关于文曲星的说法有很多,如包拯,比干等人都是其下凡的实体。

  


  另外一种说法是比干后来变成了文财神,因为比干被挖心,是个无心之人,所以没有私心从不徇私枉法,办事公道,所以被后人尊奉为文财神,其主要是掌管人世间的财产大权,人间通过供奉财神来寄托自己的美好心愿,希望能消灾避难,多财多福。

  比干生于公元前1125年,在历史上它辅佐了两代君主,是一个忠心的人,这样的形象和小说《封神演义》十分类似。在比干死后,他被姜子牙封为了文曲星,主要掌管文运,还有一种说法是他被封为了文财神,因为比干被挖了心,所以他也没有了私心,所以办事十分公道。无论比干是哪个神,他一样受人尊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