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荀攸是个怎样的人 荀攸是怎么死的

  荀攸是颍川荀家的人,从小就聪明,有着出众的才能,他眼光出众常常能发现普通人看不到的细节,所以在战略战术的谋划上很有一手,是当时少有的人才,被曹操称为“谋主”。荀攸除了才能了得之外,为人处世更是谨慎得体,因此能够一直深受曹操信任,有一个善终的好结局。

  荀攸是个怎样的人

  荀攸是三国时期少有的人才,是曹操的“谋主”,是当时有名的谋士,为曹操征战天下提出了很多出色的战术主张,为曹操的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荀攸很懂得明哲保身,所以很受曹操的重视。

荀攸画像.jpg

  荀攸画像

  荀攸是世家出身,作为颍川大世家的一员,荀攸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所以小小年纪就才名在外,董卓进京惑乱天下的时候,荀攸还曾经谋划刺杀董卓,只是还没成行就暴露了,被收押,当时一起谋划的人都畏罪自杀了,但是荀攸还是镇定自若,后来董卓身死,荀攸就被释放了。

  后来荀攸投靠了曹操,成为了曹操的谋士,当时曹操去正要张绣,荀攸就告诉曹操不能直接进攻,应该围而不攻,使得刘表无法支援,然而曹操没有听荀攸的计谋,直接出兵结果引来刘表支援,曹操大败,之后曹操对于荀攸就言听计从。后来荀攸有多次为曹操出谋划策,为曹操大胜仗立下了不朽的功劳,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和袁绍之间的战事,在当时袁绍的实力远在曹操之上,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曹操,但是荀彧智计百出算无遗策,很好的为曹操谋划了整个作战的策略,定下了声东击西攻敌不备的方针。

  在荀彧的帮助下曹操打赢了官渡之战,一举奠定了曹操威震天下的局势,为曹操之后一统北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可以称得上是劳苦功高,所以在后来曹操还曾经亲自上奏为荀攸求官封爵。

  三国荀攸是怎么死的

  荀攸为人计谋出众,算无遗策,跟着曹操征战之时,常常有奇谋妙计,当时很少有人能看出他的心思,所以常常受到曹操的称赞。

荀攸的游戏形象.jpg

  荀攸的游戏形象

  荀攸为人虽然聪明过人,但是却从来都不骄纵夸耀,在外人面前就显露出一副愚钝的样子,所以深受曹操的敬重,曹操就曾对曹丕说:“荀攸是为人的典范,你应该好好向他学习啊。”所以荀攸特别受到曹丕的尊重。

  后来曹操前往东征孙权,荀攸跟着一起上路,结果路途劳顿,荀攸病逝在了途中,曹操十分伤心,为之泪流不止。

  荀攸是三国时期有名的谋臣,他在战术策略上的才能非常突出被称为是曹操的谋主,每次有战士曹操都会向他请教,为曹操的不朽功业立下了巨大的功劳,是曹操手下的五大谋士之一。荀攸不只是才能过人,在为人处世自保方面更是做得出色,是三国时期为数不多能够善始善终的谋臣高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