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子最终的归宿究竟怎么样?死后封神了吗
2016-11-08 09:03:31

  雷震子有什么宿命

  大型古典神话名著《封神演义》讲述了三千多年前华夏大地上发生的一场轰轰烈烈的历史浩劫。故事的结局还算完美,经历了这场浩劫的三界众生在封神台前各自寻找到了自己的命运归宿,那当初以将星身份降临人世的雷震子呢?他的宿命又如何?或许我们能从影视版《封神榜》中找到答案。

  


  90版封神榜中提到,雷震子与黄天化作为伐纣先锋,闯入截教通天教主布下的诛仙阵,被金光所伤,伤重不治,未能亲眼见证伐纣大业成功,憾然离世,死后被封为“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即为雷神总司令,掌管天界一众雷神,并肩负起体察凡间,惩恶扬善的责任,算是有个比较圆满的结局。

  而新版《封神英雄榜》中则并未提到雷震子战死,而是一直追随姜子牙左右,知到殷商覆灭,西周建国之后,成为一代将帅,镇守边关,继续造福天下万民,相比前一种悲壮的命运而言,似乎新版的改编更加符合观众的意愿,毕竟雷震子这个角色,还是拥有为数不少的粉丝的。

  其实这个人物的最终归宿,并不难想象。但凡天上降下的星宿,必然带着使命而来,既然带着使命,拿终有功德圆满,使命达成而回归天界的一天,不管以何种形式。由此不难得出结论,无论是90年的老版《封神榜》,还是如今的《封神英雄榜》,对雷震子的命运安排,都容易解释得通。所谓神话里的人,神话里的事,由始至终,都是一段戏说的故事。

  雷震子后来怎么样了

  一部波澜壮阔的神话历史大剧《封神榜》以殷商覆灭,西周取而代之而告终。先前辅佐武王伐纣的诸神将门皆各有归宿,那周文王义子雷震子最终结局如何?姜子牙的封神榜上,是否有其一席之地呢?

  

雷震子剧照


  90版《封神榜》演绎的是截教通天教主为阻西岐大军攻打朝歌而在山口必经之路上布下诛仙阵,以截教邪术挑战姜子牙等人。雷震子与黄天化等人为破妖阵英勇牺牲。雷震子的结局是壮志未酬身先死,死后被姜子牙封为“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成为众雷神之首,专司人间惩恶扬善之责。

  这改编的结局固然悲壮,却也契合向来以忠勇著称的雷震子的宿命。

  然而据《封神演义》原著记述,雷震子一直跟随姜子牙左右,至伐纣大业成功,西岐建国之后,共享太平,并未中途殉难,这大团圆的结局,似乎更加符合观众的意愿。

  与哪咤、杨戬等其它参与武王伐纣事件的神将一样,雷震子在伐纣成功之后,也有幸亲眼见证了天下战火消弭,重回繁荣安定,武王广施仁政,百姓不再饱受战火摧残的太平盛世,欣喜于之前为之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因而雷震子与其他文臣武将门继续为西周效力,保境安民,镇守疆土,直至百年寿终。

  雷震子死后得以封神,肉身成圣,得成正果,乃是上天感念他为天下黎民百姓所做的贡献,给予他一个最好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