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隋唐历史上的宇文成都到底是怎么死的
2016-11-08 09:49:17

  宇文成都有这个人吗

  在真实的历史中是没有宇文成都这个人的。宇文成都是被虚拟出来的硬汉形象,他身材魁梧,武力高强,是隋炀帝身边的一名重要将领并被称为天宝大将。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0949_39.jpg

  《隋唐英雄》宇文成都剧照

  因为他是虚拟的历史人物,所以在能力及武器方面都是很强的,他的武器也是独一无二的厉害。他的武器重量高达300多斤,一般人想搬动那几乎是不可能,因配备在宇文成都身上必须要给他一个重量级的身材才可以。这样一个虚拟历史人物的形象便出现了。

  如果不是虚拟,我想世界上很难出现这样能力的人物。尽管宇文成都不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但对他的勇气与能力所钦佩,他不惧死亡,英勇无畏,宇文成都被树立了一个硬汉的形象。只要与他对战的人,都会被他的勇猛气势所吓跑。宇文成都所树立的形象身上担着两个重要的责任,一个是要对隋炀帝尽心尽力忠心耿耿,二是要实现父亲的嘱托,所以他会用尽所有的能力来保护隋炀帝,即便是送死也在所不惜。

  最后塑造他和李元霸相见,即便两人各有难处,却不得不选择送其中一个人死亡。历史上塑造宇文成都这样一个人,他的能力只低于李元霸一些,最后安排他死在了李元霸的手中。尽管宇文成都是被虚拟出来的,但只要一听到他的名字,大家对他的敬意便油然而生。虚拟的宇文成都有着铁骨铮铮般的男子气概和豪迈的英雄情怀。

  宇文成都身高

  宇文成都是隋唐时期有名的将领,书里记载他跳下马后,脱掉头盔,身高有一丈一尺三,有些地方写的是一丈,虎背熊腰,长得非常壮,貌相也不错,浓眉大眼,留有胡须。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0949_38.jpg

  宇文成都像

  隋唐时的一尺大约是现在的二十六厘米,按照一丈算就是二米六,按照一丈一尺三来来算就是比二米九还要高一点,近三米。我们熟知的姚明官方身高是二米二六,宇文成比姚明还要高很多。

  宇文成都是少数民族,是鲜卑族的后代,鲜卑族是北方游牧民族,吃牛肉和羊肉长大,从小骑马射箭,身体比汉族更高更壮是很很常见的。他的身高肯定是是比普通人高许多,但是将近三米的身高,还是不足为信,应该是小说创造者或者说书人为了让故事更精彩,加以夸张的结果。

  隋唐是英雄辈出的时期,作为隋朝的保卫者,必须要很有实力,身体素质就是一个方面,宇文成都站在千军万马之中如同一根柱子,指挥军队如鱼得水。隋朝即将灭亡,作为旧事物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消失,也有它的维护者,隋朝的宇文家族就是守护隋朝的一群人,因为他们的抵抗,才能显示唐朝建立的艰辛,瓦岗寨的英雄们的勇猛无敌。

  宇文成都不仅身高比常人高出很多,他的力量也很大,力能扛鼎,全天下排名数一数二的人物,论武力,只有李元霸能够与他抗衡,最后就是被李元霸杀死的。

  宇文成都到底是怎么死的

  宇文成都是被李世民的弟弟在交战过程中杀死的。宇文成都可以说是一个天下无敌的人物形象,全天下能和他匹敌的也就只有李元霸一人了。因此他死在李元霸的手下也是可以预料到的。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0949_37.jpg

  《隋唐英雄》宇文成都剧照

  宇文成都对隋炀帝一直是忠心耿耿,因为杨广的残暴,天下反对他的人也是数不胜数,然而宇文成都却还一心一意的陪着杨广,力挺保护杨广。

  宇文成都不顾众人的反对,仍然陪隋炀帝到南方视察工作,果然在路上就遭到了埋伏,很快跟随隋炀帝的将领都被杀掉了,无奈之下只能宇文成都出马迎战了,宇文成都的武力是超乎常人的,于是很快便把敌军打败了。

  就在准备收兵继续南下的时候,这时裴元庆又出来向宇文成都发起了挑战。宇文成都在经历了刚刚的战争后身体已经很吃不消了,然而这次他还是奋力抵抗,直至吐血,此时的宇文成都已经濒临死亡了。此时隋炀帝身边的大将一个接一个被起义的军队所杀,宇文成都看到隋炀帝陷入危险之中,他又撑起了身体同起义军队作战,他已经伤到无法形容的程度,想赢得战争那一定是不可能的了。在同李元霸奋力交战的时候,李元霸想要劝说宇文成都投靠自己,不忍心将他杀害,但宇文成都却表现出来誓死跟随隋炀帝的决心,尽管如此李元霸也不忍心杀掉宇文成都,但李世民等人强烈要求要杀掉宇文成都,于是李元霸便将宇文成都的命送到了西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