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艺为什么反李世民 隋唐大将罗艺怎么死的
2016-11-08 10:59:18 罗艺

  罗艺是隋末唐初的大军阀,父亲是隋朝的将军,自幼学习军事和功夫,善于领兵打仗。隋朝末年,各方势力各占一方,罗艺负责镇守涿郡,在当地建立了较高的威望。后来,罗艺投靠了唐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却在后期发动了反叛。

  罗艺为什么反李世民

  罗艺在投唐后被派去剿灭刘黑闼、窦建德等人的势力,大破刘十善的军队,之后又打败了刘黑闼的军队,立下大功,被封为左翊卫大将军。这时候的罗艺多少有点目中无人,李世民的人曾经到其营地拜访,罗艺却对他们进行羞辱和殴打,得罪了李世民。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59_84.jpg

  《隋唐演义》罗艺剧照

  罗艺曾经为隋朝效力,后迫于形势投靠了唐军。并且他认识太子李建成后,就投靠到了太子这边,成为了太子党羽。当李世民登基成为皇帝后,罗艺心中很不安,深怕被报复,所以想先下手为强。

  曾经有个自称本事很大的李姓巫婆跟罗艺的妻子说:“您很贵气,以后会母仪天下。”之后又让巫婆给罗艺看相,说:“您的贵气源自燕王,就要展现出来了。”罗艺的妻子很相信巫婆的话,并说服了罗艺谋反。

  隋唐大将罗艺怎么死的

  公元627年,罗艺在谎称接到密诏,开始叛乱。他带兵进入朝廷,在路上占领了幽州。唐太宗李世民派了尉迟敬德和长孙无忌带着军队去平息叛军。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059_85.jpg

  张铁林版罗艺剧照

  在唐军赶到之前,赵慈皓和杨岌一同计划杀罗艺,不料这件事情被罗艺知道了,便抓了赵慈皓。杨岌得知后马上派军进攻罗艺的军队,罗艺兵败后丢下妻儿往突厥方向逃亡。在宁州附近的乌氏驿站,很多他带去的人都已经逃得差不多了,罗艺被身边的人杀了,并砍下他的头带到了朝廷。

  罗艺的头颅被挂在市集公示,本来赐给罗艺李姓的,后来让他姓回罗姓。罗艺的妻子和弟弟罗寿也都被杀了。

  罗艺本来是隋朝的大功臣,但是他太骄傲和嚣张了,看不起当时还是秦王的李世民,得罪了他,在加上站错了队伍,听信巫婆的妖言,走上了叛逆之路。罗艺在逃亡途中被手下斩杀,落得个众叛亲离、悬首公示的下场,实在是咎由自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