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孙策是个什么样的人 孙策真正死因
2016-11-08 16:20:15

  孙策东汉末年割据江东一带的军阀,在变幻的东汉末年,英雄人才辈出,他是其中之一,作为军阀孙坚之子,父亲去世之时他才十七岁,他屈身于袁术,为他南征北战,韬光养晦最后摆脱袁术,后来统一江东六郡,为吴国开国奠定了基础。他英俊潇洒,风姿绰约,少年英才有太多的赞美,这么一个人最后是怎么死的呢?

  历史上孙策是个什么样的人

  孙策是一位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是一个出色的领导者。他花费了不到九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人家可能一辈子都完成不了的大业,他统一了会稽、吴郡、丹阳、豫章、庐江、庐陵六郡,建立了一个强大的江东集团,这点足以见证他的领导能力。在他死后还为继承江东集团找了一个更强大的继承人孙权,从后来的事迹中我们并不难发现孙权确实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620_175.jpg

  孙策剧照

  孙策长相英俊,幽默爱说笑,为人大度,被百姓所爱戴,人格魅力极强,吴国的百姓都非常喜欢他,愿意为他效劳。除此之外他是个非常爱惜人才,礼贤下士,像周瑜张昭在他身侧都得到重用。

  孙策真正死因

  孙策,在《三国演义》里人称“小霸王”,他的父亲孙坚是江东军阀,父亲死的时候他才十七,少年英才,他是一位有勇有谋,胆识过人的英雄少年,不到九年时间便统一了江东六郡,为后来孙权开国奠下了基础,孙策是一位难得的英才。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620_176.jpg

  孙策画像

  根据史书记载,孙策是因为杀死了吴郡太守许贡,因为徐贡给汉献帝晋言说孙策这个人骁勇善战,有勇有谋是个人才,应该收拢他控制他,免得以后多生麻烦。孙策的暗探知道了这些,骂了许贡还将他杀了。但是许贡门下有很多食客,主公被杀,这些门客就在民间寻找机会报仇。建安五年,孙策出去打猎,他的坐骑是匹上等骏马,打猎过程中他的侍从根本追不上他,风驰电骋间,突然出现三个刺客,背着弓箭都向他射来,来不及躲避,脸颊被刺中,知道后面的侍从追到将这三人杀死。孙策中箭后,没过多久就死了。有关于孙策的死因,各说纷纭,有人说当时他的箭伤并不致命,只要好好休养就可以,可是当他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非常愤怒,大吼几声伤口都裂开了,当夜就死了。

  孙策英雄少年,他统一了江东六郡,是为一个优秀的将领,原本长得就是仪表堂堂,英俊潇洒,一个这么骄傲的人,怎么能忍受自己有点不完美,他的箭伤是在脸上,他无法接受这么一个自己,害死他的不是箭伤而是那面镜子,是他那颗骄傲的自尊心,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决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