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于吉是谁 揭秘孙策为什么杀道士于吉
2016-11-08 16:43:28

  于吉是谁

  于吉是三国时期的一位道士,按今天的地理名称来说,于吉是山东胶南人。让我们看一下于吉的介绍,就能更深刻地了解于吉是谁了。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645_189.jpg

  于吉图

  他设立了精致的住所,平常他就烧烧香,读读道书,还制作符水为人治病。正因为他给人们施药治病,所以被百姓称为活神仙,颇受人们的敬爱。

  但是在当时,于吉认为孙策自制力不足,对吴地的治理不到位。加之孙策不相信于吉的鬼神之说,他认为于吉的行为简直就是蛊惑人心。所以他下令将于吉杀死,人民对于吉的死颇有怨念,他们说孙策会遭到报应。在不久之后,孙策就在战场上中了箭,最终因病死去。所以有人说他的死是因为被于吉的亡灵纠缠造成的。当然,这些是民间流传的,但是从侧面反映出了于吉受人民爱戴的程度。

  关于于吉是谁这个问题,也有人说于吉是神仙传里的人物,神仙传里记载的大多是没有正宗排位的一些散仙。于吉凭借着他的道术,可以做到呼风唤雨,当然其中的神奇不知道是真的,还是民间传出来的。于吉一生救人无数,所以从某一方面来说,他的德行是值得肯定的。

  于吉这个人,虽然身为一个道士,但从某些方面来说,他是更能体会民心的。因为他诚心修道,一生中救了众多的人,其中的功劳更是不言而喻的了。不说他有什么很大的成就,就从他被记录在神仙传里,就可以看出他的能力,以及众人对他的评价之高。

  于吉最大的成绩就是他为挽救生命做出的努力,毕竟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更别说他医治了那么多的百姓。

  孙策为什么杀于吉

  当时百姓的日子并不怎么好过,于是没钱看病的人很多,于吉用特别的配方制作药水为百姓看病,凡是来喝这个免费的药水得到的效果都不错,因此于吉得到了百姓的喜爱。

于吉像

  于吉像

  可是孙策为什么杀于吉这个人呢?于吉当时想有个好声望就可以更好的教育世人,为了行事方便同时也和很多的达官贵人做朋友,难道他不清楚自己的声望过高会给自己带来灾祸吗?

  孙策为什么杀于吉?那天江东的文武都被孙策请来一起喝酒,于吉穿着白色的衣服大摇大摆的在楼下经过,很多正在喝酒的人商量一下就下楼要去拜见于吉。孙策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往楼下一看,居然很多人朝于吉下拜,就让人把于吉抓起来问:“你这个人竟敢迷惑人心。”孙策本来想杀之因为别人求情而把他关起来了。

  太夫人知道了这个事情,认为自己是孙策母亲,说话一定管用,连忙不顾身体难受急忙特意前来求情,但孙策并不给面子并对吴太夫人说:“于吉是个有妖法的人,为了避免迷惑他人必须除掉。”

  当时有人觉得杀了于吉真的可惜。于是商量好了就一起跟孙策说:“于吉在江东数十年没有什么过错,就放了他好了”。孙策说:“从前有个人听信邪教以为用红手帕包着头,就可以打胜仗结果被杀的事情,只是你们没有听说过而已?我要杀死你们想留的于吉,就是不让人再被他迷惑。”最终,于吉还是难逃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