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中火灵圣母法力高强最后被谁打败的
2016-11-09 09:16:31

  封神榜火灵圣母

  封神榜火灵圣母是中国古典小说《封神演义》中的人物,根据小说记载,封神榜火灵圣母是多宝道人的徒弟,也是邱鸣山的散仙,是使得阐截两教全面开战的关键人物之一。在《封神演义》中关于火灵圣母的描写不多,但是身为邱鸣山散仙,个人战力强大,后被阐教众人格杀。

  


  封神榜火灵圣母有着不俗的修为,有一个叫做金霞冠的宝物,能够使人隐形。火灵圣母也凭借这件宝物先后伤了龙吉公主夫妇和洪锦。火灵圣母是多宝道人的弟子,所以也是通天教主的徒子徒孙,她参加战争是为了给自己的徒弟报仇,与西周军对阵之后也引得西周军一片手忙脚乱。后在韦护、哪吒姜子牙等人的合围下战败,并且被等候多时的广成子杀害。

  杀害火灵圣母的广成子是元始天尊的大弟子,也是阐教中“十二金仙”之首,被后人戏称为“圣母杀手”,因为在《封神演义》中总共出现过五个圣母,但是其中之三都被广成子击败了,将龟灵圣母打回原形,将金光圣母和火灵圣母斩杀于阵前。那时广成子拿着自己的标志性武器番天印,穿着扫霞衣,针对火灵圣母的弱点而展开了直接有效的攻击,火灵圣母措不及防之下便被其格杀。

  火灵圣母死后也入了封神榜,被封为火府星,身居封神榜斗部。在1990年版本的电视剧《封神榜》中,出演封神榜火灵圣母的是顾艳老师,是一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大陆演员,是浙江杭州人。

  火灵圣母介绍

  火灵圣母是小说《封神演义》中的一个人物,她别名叫做火符星,虽然她的身份是邱鸣山散仙,但她也是一步步修炼起来,其原有的国籍是商朝,是地道的华夏人。她出自于截教,是多宝道人门下的弟子,她的师祖是通天教主,可见她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可以向师傅或者师祖请教修炼上的问题和瓶颈。她本可以静心修炼,却因为想报徒弟被杀之仇而出山,跟西周军对抗,可以说这个人是引发阐截两教全面对战的重要人物之一。

  

cosplay火灵圣母


  火灵圣母自身就法力雄厚,其法宝是金霞冠,其效果就是隐身,让敌人迷失她的方位。其本领能够训练出三千火龙兵,火龙兵就已经很强了,还能够驾驭三味真火,可见她统帅能力之强,在她的统领下,三千火龙兵的作战能力肯定不弱。

  在她刚出场之后,连龙吉公主夫妇都不是她的对手,被她所伤,后面被姜子牙等人合攻,将其击败。可以说她的出现,早就在阐教等神仙的意料之中,派元始天尊下面的第一位弟子,那就是广成子,他身披扫霞衣,以防火灵圣母隐身,手中拿着番天印,早已经在一旁等候多时。在火灵圣母跟他们混战的时候,抓住空隙,接连的轰炸,没有几个回合的交手,就将其格杀。她也被纳入封神榜中,死后,被封为火符星。火符星这是一个神职,并且是《封神榜》中斗部群星中的一个职位,足见火灵圣母法力之高强,最终还是名列《封神榜》。

  火灵圣母原形

  火灵圣母原形是什么?在深受人们喜爱的古典小说《封神演义》中,火灵圣母是截教的弟子,她是多宝道人的徒弟,所以也就是通天教主的徒孙。通天教主创立的截教和元始天尊创立的阐教是属于对立势力的,而引导两个教派全面开战的关键人物之一便是火灵圣母。

  


  在截教中,多是非人形的教徒,这也是截教教义中广渡众人的体现之一,但却被阐教的十二金仙之首广成子说成是“披毛带角之人、湿化卵生之辈”,引得截教教徒众怒。火灵圣母在截教中是通天教主座下的的四大弟子之一多宝道人的徒弟,据说火灵圣母原形是一个神火杯,是一个长得像是漏斗的圣火杯修炼成精的。火灵圣母法力高强,是邱鸣山散仙,并且有一个宝具名为金霞冠,能够使人隐身,这也使得火灵圣母能够行使暗杀之类的任务,她也确实用自己之一宝具的特性连续伤了龙吉公主夫妇和洪锦。

  除去金霞冠之外,火灵圣母还有一支军队,总共三千人,在火灵圣母的帮助下,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可以驾驭三昧火,名曰火龙兵,这也使得火灵圣母有着强大的群战实力。所以综合起来火灵圣母的实力是不亚于姜子牙之流的,事实上她也真的将姜子牙打得险些丧命。

  之后元始天尊的大弟子广成子也来到了阵前,身披扫霞衣,手执番天印,想要劝火灵圣母住手,火灵圣母不听其劝仍然行凶,便被广成子一印子拍在脑门上,直接殒命。之后在姜子牙的封神榜上,火灵圣母被封为火府星,直接听从玉皇大帝调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