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里的卫庄是个怎样的人 卫庄喜欢谁

  与行侠仗义的盖聂相比,卫庄或许显得有些霸道、冷漠又不近人情。卫庄一身充满着邪气,这种气质是让人望而生畏的,是令人害怕的,他的武功深不可测,他的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而他最想打败的人却是盖聂。

卫庄.jpg

  卫庄的出生信息不详,他的生平无从说起,只知道卫庄是从鬼谷,他是连横剑法的传人,相传鬼谷派是个相当神秘的门派。这个门派每一代只收两名弟子,这两名弟子,一位代表着横,一位代表着纵,而最后只能有一位留下来。卫庄生性冷漠,他不多的话语里透露着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卫庄的神秘,他是孤独的行者也是冷漠的剑客。

  卫庄霸道、狂妄,在他的心里自有他的道,自有他的路,他不需要别人来指出他该怎么走,他的心、他的路、他的道从来都是自己说了算,他狂妄、骜,却又活得自我、真我,他敢于选择自己的人生,鲁迅先生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卫庄从不在乎别人的评价,在他的心里自有一把尺子。正如网友评价卫庄时说道:“吾即我道,妖剑如何?杀手如何?我心如故,我的道,哪里容得下他人评判,我的路,哪里用得着别人指点,我为横,我的心从未变过,我的路,从未变过,纵与世为敌,又奈我何?”

  卫庄不食人间烟火,他有他的道理,他明白这个世界的丛林法则,身处乱世不需要怜惜和救赎,生逢乱世,整个世界都是在与你作对,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乱世达到一种自我的境地,战胜自我,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你才能够变得更加强大。

卫庄1.jpg

  卫庄同时也是“聚散流沙”和“逆流沙”组织的首领,他是个极度自信甚至有些狂妄的人,当然光凭武艺是不能够使人信服的,卫庄除了武艺还有特殊的人格魅力,他的剑术是霸道、阳刚、狂放,人人都说他的剑法是妖剑,人们都说他杀人不眨眼,而当他面对端木蓉、赤练这些女子时,又有着独特的情感,只是不易被人察觉。

  卫庄自知他肩负着什么,要去做什么,所以他不希望情感拖累了自己。因此,在端木蓉救了自己后,开始对这个看似目无礼法、性格喜怒无常的女子,有了改观,这个女子会突然变得可爱起来,而赤练深深迷恋卫庄,即使刚开始卫庄对她冷漠、无情。总体来说,卫庄对赤练还是很温柔的,像他这样冷酷无情的霸主能给一个女人两个选择就是莫大的温柔:你可以选择和我一起堕入这无尽的黑暗,从今以后像我一样杀人,像我一样残忍,像我一样讽刺这个世界……当然,如果你不愿意,我也可以还你自由。

  赤练决绝地选择了前一个,卫庄在心里惊讶眼前这位女子的勇气和果敢,他那一刻心里必定是波澜的,只是他没有说出来,而赤练选择了第一条,意味着赤练要变得跟卫庄一样,赤练并不在乎变成什么样,因为变得跟卫庄一样,是卫庄喜欢的样子,因此她才会如此决绝。卫庄嘴上不说,在他心里早已认定赤练,你是我的女人,以后你就交给我保护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