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赢怎么不姓嬴 孟赢是秦惠王什么关系
2016-11-09 11:26:51

  孟赢是大秦的公主,在最后的时候很多都没有将自己定位成公主。孟赢是大秦帝国身份尊贵的公主,她拥有着倾人倾城的外貌,气质过 人,被众人宠爱、追捧,却永远都是政治场上的一颗棋子,没有权力决定自己的人生,更不能随意变更人生的轨迹,孟赢的一生在一开始就 弥漫着悲剧的色彩。

孟赢.png

  自古红颜多薄命,似乎是美人们永远都逃不脱的怪圈,这些可怜的女子,做出错了什么,竟要让她们担负如此重大的责任,甚至是付出生命 的代价。孟赢一听名字,便可知这是贵族女子才配有名字。孟赢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我们熟知她,也许更多的是从电视剧里,特别是 《芈月传》里,将孟赢刻画成一个活泼、可爱又天真无邪的女孩子,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

  那在电视里,孟赢大秦的公主,她的父亲是秦惠王,所以孟赢是秦国的公主,还是长公主。她在没有长大之前,按照春秋时期的叫法,孟赢 的意思是赢氏家族的长女,可见其地位、身份的尊贵。我们都知道,电视剧里的芈月,之所以叫芈月,是因为其姓“芈”,而秦国是以“嬴 ”为姓氏的,孟赢是秦国的长公主,那么理所应当就叫做嬴孟,或者以嬴开头的另一个名字,为何叫做孟赢呢?


  众所周知,春秋时期的姓和氏是分开的。孟赢在史书上又被记载为伯嬴,她是秦哀公的妹妹,秦景公的长女。在春秋时期,女性地位低下, 是不配有名字的,只能够拥有姓氏,因为秦国“赢”姓是国姓,按照“伯、仲、叔、季”的排行来称呼,而“伯”有的时候又被称为“孟” ,表示是第一的意思。因此,伯嬴,就是赢姓长女的意思。

孟赢1.jpg

  但是在历史上个孟赢是历史上比较出名的一个女子,历史上的孟赢与电视中的稍有差距,虽然电视里孟赢是秦王赢驷的长女,后嫁到燕国做 了燕国的王后,为了爱情、亲情奋不顾身的。后来遇到了心仪之人——苏秦,却因为站在国家的角度上,不得不跟放弃了自己的爱情。而在 没有成为政治的牺牲品之前,天真又热心的孟赢与芈月还是好姐妹,两人经常在一起玩耍,值得一提的是。芈月嫁到秦国,孟赢对芈月一见 如故,要知道论辈分,芈月还是孟赢的众多母亲之一,而两人年龄相当,却普出了另一出“母女情深”又“义结金兰”的戏码。芈月和春申 君黄歇之间的恋爱,让孟赢羡慕又向往这样的感情。

  在听闻过芈月、黄歇青梅竹马,却又天各一方的故事,自己也被迫为了国家不得不远嫁燕国,导致她性格大变。她变得浓妆艳抹,变得不苟 言笑。将所有的情绪都隐藏在一副皮囊下面,孟赢太早熟了,懂事的她,不会置秦国不顾,所以她选择牺牲了和苏秦之间的爱情,来成就自 己的亲情。

  孟赢是隐忍的是稳重的,她失去了爱情,保全了国家和家人,这是孟赢最欣慰的事,而她和苏秦之间的感情,是她一辈子最值得也最令她记 忆深刻的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