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茵是好人还是坏人 芈茵是不是喜欢黄歇
2016-11-09 11:49:37 芈茵 魏琰 芈姝 芈月

  芈茵是个很有心计的一个女人,并没有一个人完全没有心计,只是芈茵太过火了,因此才会让她爬得高也摔得痛。她在楚宫本是一个公主,遗憾的是,只是庶出。当芈姝作为嫡长公主的身份出现时,并对芈茵盛气凌人时,“庶出”像是在她心口鲜红的烙印,深深刺痛了她,让她不得不隐忍又气愤。

芈茵.jpg

  芈茵是个虚构的人物,历史上并没有此人。她的母亲是楚怀王众多妻妾中的一个,母亲在生前并不是宠妃,因此生下芈茵,母女俩也同样不受楚怀王的待见。芈茵从小到大,并没有受到楚怀王的特殊关爱,母亲虽说是齐国公主嫁到楚国,论说她的母亲出身也不低,但是她的母亲却不受宠。后来,芈茵的母亲上吊自杀了,留下了芈茵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芈茵在母亲死后,就被留在了楚威后身边。

  芈茵在楚威后的手下生活得小心翼翼,她希望能够混得一个好的地位,她的要求并不高,只是芈茵无法放下自己是庶出的身份,她心里对母亲有着深深的怨恨,才导致今天如履薄冰的生活。在楚国自己明明也是个公主,却要时时刻刻看他人的脸色行事,这让芈茵深刻认识到,只有爬得越高才有机会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芈茵变得越来越圆滑,变得疯狂,用尽各种手段想要爬得更高。


  但是,不管芈茵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她总比芈姝第一等,芈姝是长公主,处处都比她高,比她强,芈姝对芈茵盛气凌人,芈茵也只能在嘴上说说不敢对芈姝怎样。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没有了母亲的芈茵,深刻认识到,一个人的地位和身份才是最重要的。这么多年在楚威后身边生活,她早已经熟知这宫廷的规则,人人都敬畏地位高的人,什么是地位高的人,她芈茵就想要成为被人瞩目、尊敬的人,让人人都对她低头,对她俯首。她极力讨好威后也是为了让自己的日子好过一点。显然,威后最宠爱的是自己的女儿芈姝,芈茵又想方设法往高处走,想跳祈祷之舞,惊艳众人,也能够为自己未来谋个好夫婿,却没想到舞没有跳好,丢人现眼的事倒是做了不少。

芈茵1.jpg

  后来好不容易遇上了一个心爱的男人黄歇,这个男人却不喜欢自己。用自己母亲留下的珠宝送给心上人,表白被拒。芈茵疯狂了,为了爱情,她不惜采用一切卑鄙的手段。芈月与黄歇两情相悦,两人青梅竹马,芈茵因对黄歇一见钟情。本来两个人最后都到了要谈婚论嫁的地步,却没想到,芈茵也喜欢上了这个黄歇。芈茵对黄歇百般示好,却不见黄歇有所动心。后来又千方百计地拆散二人,也不见有什么效果。这个时候的芈茵只想嫁给心爱的人,过完一生。从没有主动要求什么的芈茵,她向楚威后提出要嫁给黄歇,请求楚威后赐婚,威后最终答应了芈茵的请求,结婚夫婿跑了,精心打扮之后,发现心上人跟别人跑了,她悲叹身边没有一个真心对她,不过这完全是她自找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