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尚香是怎么死的 孙尚香最后结局是什么
2016-11-09 16:16:03

  孙尚香三国时期富有个性的人物,由于从小就生活在长年征战的家庭中,让身为女子的她有着男子的性格,喜欢玩弄兵器,行为霸道放肆,连在她身边伺候的人都会佩戴兵器。蜀吴双方为了联合抗曹,以孙尚香与刘备成婚为条件约定同盟。

  孙尚香是怎么死的

  史上描述孙尚香的记载本来就不多,从她被孙权叫回东吴劫持刘禅失败后就没有出现在三国的历史上了。所以孙尚香怎么死的也就不得而知了,现在的说法基本上的后人推测或演义的。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616_135.jpg

  电影《赤壁》孙尚香剧照

  有关孙尚香的死,民间比较主流的说法是自杀而死。当初周瑜向孙权献计,说让刘备与孙尚香成婚以拉拢刘备。此计原本就是假结婚,到时候还会把她接回来的,没想到孙尚香在跟刘备的相处中真的喜欢上了这个成熟的男人。在蜀汉时,孙尚香对刘备体贴入微,显然没有了当时的蛮横霸道的性格。

  但是刘备和孙权的关系最终还是破灭了,后来孙尚香听说了刘备在前线败退,以为他死了,伤心欲绝之际乘车来到江边,投江自尽了。现在江西九江、江苏的南京等地都流传着这个故事,还有地方建立了纪念他的祠庙,取名为枭姬祠。后人就称呼孙尚香为枭姬娘娘或者灵泽夫人。

  孙尚香最后结局是什么

  孙尚香跟刘备的结合原本就是政治交易,两人根本没有感情,甚至还会相互堤防这对方,所以这段婚姻在两年后就正式终结。刘备进攻益州,孙权就派人去接回孙尚香,途中,孙尚香想带走刘禅,以便将来可以要挟刘备。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616_136.jpg

  新《三国》孙尚香剧照

  不过刘禅被张飞赵云拦了下来,时年才二十一岁的孙尚香婚姻破裂,回到了东吴的娘家,之后就没有她的记载了。由于没有她改嫁的说法,我们姑且推断她后来是一个人生活的。

  在余下的人生中,孙尚香在过着孤寂落寞的生活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对东吴而言,孙尚香曾经的敌国国主的夫人;对蜀汉而言,她是东吴国主的妹妹,是曾经派到蜀汉来的奸细,而且曾经劫持过刘禅。刘备当上皇帝后,并没有加封孙尚香,史官只是用夫人来称呼她,也没有留下关于她的传记。

  孙尚香作为东吴一方孙权的妹妹以及蜀山一方刘备的夫人,注定是夹芯板,及时回到了东吴,当时的群臣对她的看法也已经发生改变。孙尚香在东吴度过的余生不会快乐,只能早早地抑郁而终。

  孙尚香是三国以男性为主的历史中比较突出的女性,身为东吴孙权的妹妹,成为了哥哥手中的政治牺牲品。当刘备与孙权关系闹僵时,孙尚香亦或回到了家乡,孤独一人过完余生,亦或在听到刘备战死的情报后跳江自杀,随丈夫一起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