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英是谁的老婆 三国才女黄月英很丑吗?

  黄月英是历史上的才女,出生于书香门第,从小受到身为名士的父亲的感染,阅读了很多的史书典籍,知识渊博。黄月英的相貌似乎没有与她的才华相配,不过她还是嫁给了一个同样很有智慧的丈夫。那么黄月英是谁的老婆?黄月英真的很丑吗?

  黄月英是谁的老婆

  单看黄月英这个人在史上并不是很出名,但是把她跟丈夫联系到一起就会发现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人。黄月英教会了丈夫不少知识,让他运用到了事业上,成就了丈夫的名声。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640_149.jpg

  《回到三国诸葛亮与黄月英剧照

  黄月英是当时著名的谋士诸葛亮的老婆。据说当年诸葛亮认识了黄月英的父亲黄承彦,因为过人的才智和良好的人品得到了黄承彦的赞赏。黄承彦有一天归对诸葛亮提出了要将女儿黄月英许配给他的想法,并事先说了女儿的相貌很难看,但是在才华方面还是配得上他的。

  诸葛亮答应了这门亲事,因为娶了一位丑女当妻子,也顿时成为了当时的笑柄。不过黄月英跟诸葛亮成亲后,生活过的还是比较美满的。黄月英的家世以及学识对诸葛亮的帮助很大,让他接触到了当时政界的主要人物,有利于他对时局的了解和研究。

  黄月英为诸葛亮生下了两男一女,安心在家处理家务、抚养孩子,让诸葛亮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蜀国的大业中。后人对黄月英的评价也几乎是好的,是一位贤惠的妻子。如今民间有关于他们的爱情故事的传说。

  三国才女黄月英很丑吗

  黄月英因为史料上的记载鲜少,所以对于他的外貌也仅限于“黄发黑肤”这四个字的猜想,也许是跟当时的审美条件不符,就有了她长得很丑的说法。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640_148.jpg

  《卧龙小诸葛》杨梅版黄月英

  据说当时黄承彦在跟诸葛亮提到自己的独生女的时候也说到了其女样貌丑,头发发黄,皮肤却很黑,不过诸葛亮还是娶了她。也有史料记载说黄月英跟诸葛亮成亲后很久都没有生下子嗣,诸葛瑾就把儿子过继给了弟弟。虽然后来黄月英也生养了孩子,但是诸葛亮也娶了妾室,这也令人猜测他们的生活并不美满。

  不过有说法是黄月英在婚前自称长得丑来试探诸葛亮是不是真的想与自己成婚。在成婚的当天,诸葛亮揭开红头盖看到的黄月英是美的。也有说法是黄月英其实是漂亮的,而且才华横溢,村里其他的女人就很妒忌她,故意说他容颜丑陋来中伤她。

  罗贯中在描写黄月英的时候把她写得丑,估计是为了让人觉得诸葛亮有可惜的地方。不管黄月英是否长得很丑,后人单凭“黄发黑肤”推测其长得丑是缺乏证据的,毕竟这四个词没有丝毫提到她的五官轮廓。况且黄发黑肤的人也不一定是丑的。

  黄月英是诸葛亮的老婆,是诸葛亮的好帮手,两人有不少轶事流传到了现在。抛开丈夫不讲,黄月英是一个学富五车的人,然而她的容貌却颇有争议,加上史料的不足,很难判定她是丑的。不管怎样外貌是否美丽,才德出众的黄月英还是具备内在美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