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才女黄月英究竟是谁的老婆

  黄月英的父亲就是汉代末期三国时期襄阳城内著名的名人贤士黄承彦,同时作为南郡大士蔡 讽的女婿,黄承彦与当时襄阳城内的名士上层社会圈子中的庞统庞德公、司马徽等人交情非常的好。蔡讽也正是因为他是可托付之人才将自己的长女嫁给他,而后 两人生下了黄月英,之后黄月英又嫁给了诸葛亮

  黄承彦像

  黄 承彦也是个非常高雅充满豪气的人,在自己女儿看中了诸葛亮之后,主动上门与诸葛亮说明婚嫁之事,这在古代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为准的时候是十分稀有和难得 的,可见他并不是个十分迂腐的人,愿意为了女儿的幸福抛弃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从这一方面来说他又是个十分慈祥和体贴的父亲。

  刘备三顾茅庐的 时候曾经见过黄承彦一面。而在夷陵之战后,陆逊也曾经接受过他的帮助。话说在陆逊大获全胜继续追击的时候,在离夔关不远的地方看出前面的山上有敌军埋伏而 不敢轻举妄动。陆逊看了许久终于从别人处得知这是之前诸葛亮留下的阵法,一般人无法通过。陆逊并不是十分的相信,他正要直接冲出阵去,突然间飞沙走石铺天 盖地,陆逊大吃一惊喊道:“吾中诸葛亮之计也。”可惜他已经没有路可以出去了。正在这个时候一个老人出现并将陆逊带出到对面的山上,陆逊十分感激,这才知 道他正是诸葛亮的岳父黄承彦,因为心怀慈悲、不忍见人惨死便出来搭救。

  黄月英是谁的老婆

  黄月英乃是三国时期襄阳城内著名人士黄承彦的女儿,后来因为心仪诸葛亮而与之成亲,所以她的丈夫正是三国时期著名杰出的谋臣诸葛亮。

  诸葛亮像

  至于黄月英和诸葛亮的故事还有许多的传说。据说黄月英在当时因为才智了得、博览群书而名声在外。而她一直对传说中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十分的仰慕敬佩,并且请父亲将她说为貌丑之人,黄承彦照做了却没有想到诸葛亮十分痛快的就答应了。但是有人曾经说过黄承彦已经说明黄月英容貌丑陋而诸葛亮并不嫌弃的原因就是诸葛亮一心全然扑在安邦治国上,他对自己妻子的容貌并不在乎,而黄月英又十分的有才华,向来势必会在婚后的生活中和诸葛亮十分聊得来,所以诸葛亮爽快的答应了。但是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是说诸葛亮根本就不在乎黄月英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答应娶她不过是看中了黄承彦在襄阳城内崇高的地位和黄月英家里的势力罢了。但是终究这些只是传说,并没有准确的史料记载。

  熟悉诸葛亮的人都应该知道诸葛亮的手里常年不分冬夏的拿着把羽扇,而这羽扇正是黄月英所赠。据说之前黄月英拜了个高人为师。后来在她学成下山的时候,她师傅赠了她一把羽扇,上面写满了各种阵法和良策,并且和黄月英说明,她的丈夫名字里有“明”、“亮”两个字,于是在后来她碰到诸葛亮之时便结为夫妻,并且将这把羽扇赠给了诸葛亮。而诸葛亮常年拿着那把羽扇就是为了表达思念妻子的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