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国公文姜主有绝世美貌远嫁鲁国却和胞兄旧情复燃
2016-11-09 17:04:05 文姜

  春秋时期,齐僖公有两个女儿,生的貌美如花。长女叫宣姜,次女叫文姜。其中这个叫文姜的女子竟然将她的夫家搅得鸡犬不宁,最终成为一个遭人唾弃的妇人。

  


  当时,齐国的公主一般都要嫁到姬姓的侯国去,齐僖公就准备将自己的次女文姜嫁给当时的高富帅---郑国的公子姬忽,借此促成齐郑两国的联姻。齐郑两国世代通婚,如果郑国的公子能够娶到齐国的公主,那对与巩固郑国的国家地位,在诸国混乱争斗中站稳脚跟也有着特别重大的意义。

  姬忽一直以其刚直不阿、智慧超群而著名,他的为人和修养都很值得称赞。这样一个品行正直的人对于自己未来妻子要求自然也不仅仅是相貌漂亮而已,他更看重的是女子的德行修养。所以当他听说齐国公主文姜竟然和自己同父异母的胞兄有私情的时候,不顾大家的劝阻,借口推掉了这门亲事。

  而在此时,鲁国刚刚即位不久的鲁桓公上门求亲,齐僖公大喜,于是就将文姜公主许配给鲁桓公,为了防止再度给退婚,齐僖公亲自将文姜公主送到了鲁国,这实属是无奈。

  鲁桓公是一位好色之徒,文姜公主正好迎合的他的口味。文姜公主远嫁,让两地分离的恋人备受煎熬,一直都在期盼着重逢的日子。

  机会终于来了。齐僖公过世后,姜诸儿即位,称齐襄公。四年后,齐襄公迎娶周公主,邀请鲁桓公赴宴,并借机表达了对自己妹妹文姜的思念,希望能够同行。于是,这样文姜就回到了齐国。

  回到齐国的文姜与齐襄公旧情复燃,日夜厮混。这是被鲁桓公发觉了,齐襄公竟然杀掉了碍事的鲁桓公,实力远不及齐国的鲁国也无力追究,最终不了了之。文姜怀着万分不舍的心回到了鲁国,其子登基,称为鲁庄公。鲁庄公默认了母亲的这种做法,甚至还为她建了一座行宫。

  


  文姜有着绝世的美貌,却与哥哥有着不伦之恋,这一事件不仅让自己名声扫地,还让两国的关系变得十分紧张。但文姜也不是个只顾私欲的女人,在鲁庄公在位期间,他辅助儿子处理朝政,凭着敏锐的直觉和辛辣的手段,让鲁国的政治军事步入了一个新个强大格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