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日本裕仁天皇即位
2016-11-10 10:49:46 裕仁天皇 近卫文麿 阿南惟几

11月10日,日本裕仁天皇即位,裕仁天皇墓在日本的武藏野陵,裕仁天皇的妻子香淳皇后在在武藏野东陵。裕仁天皇是在1989年的1月7日因为患有十二指肠癌死于东京的。于是在童年的新宿举行了葬礼,之后葬于东京都内的武藏野陵内,这就是裕仁天皇墓址了。

裕仁天皇墓

  裕仁天皇的武藏野陵据说总过花费了约有二十六亿日元,而且他被称为“大丧”的葬礼更是有6.7亿日元。武藏野陵墓地在东京都八王子市长房町,他是日本皇室的墓地。在武藏野陵中,有着大正天皇的多摩陵,贞明皇后的多摩东陵,还有裕仁天皇的武藏野陵和香淳皇后的武藏东陵等四座陵墓。

  在东京都的八王子市中有着日本第一百二十四任天皇裕仁天皇的陵园。在武藏野陵的陵园中,道路都是用细小的石子铺成的碎石路,人的脚轻轻踩在上面,就能发出沙沙作响的声音,这杀杀作响的声音和空中呼呼的风声相呼应,给人感受到一种凄凉、孤独的感觉。这条会发出沙沙作响的声音的道路叫“表参道”,这条表参道约五米宽,四百米长,在表参道的路道旁种了约一百五十多棵京都的北山杉树,每一颗杉树都参天挺拔,像是拱卫皇陵的卫士一般。

  武藏野陵占地约有四十六万平方米,若你顺着表参道一直向前直走,在路的尽头表参道就自然分成了两叉,一条路是通往大正天皇陵,一条路是通往裕仁天皇陵的。陵墓的外形都是上圆下方的,墓高约有十一米左右。

  裕仁天皇的儿子是谁

  明仁是裕仁天皇的儿子,也是日本的第一百二十五任天皇,还被称为是今上天皇。在1989年的1月7日,裕仁天皇于东京病逝,就这样裕仁天皇的儿子明仁继位为天皇,年号为“平成”。

裕仁天皇的儿子明仁天皇

  知道一说的是,明仁并不是是昭和天皇和香淳皇后的第一个孩子,而是第五个,但是却是第一个男孩。于是。明仁收到了国民们盛大的祝福。明仁不是有昭和天皇和香淳皇后两人从小带大的,在明仁两岁的时候,他就离开了昭和天皇和香淳皇后两人,被送到赤坂离宫内所谓的东宫仮御所由当时的东宫傅育官抚养。

  明仁也曾依照皇族身位令的规定,要去进队任职,但是被昭和天皇拒绝,所以当时明仁是唯一一个没有军队履历的皇子。明仁是在1952年的时候被册封为皇太子的,在1953年还代表了他的父亲裕仁天皇去参加英国女皇伊丽莎白而是的加冕典礼,之后还访问了许多欧美国家。在1989年的时候昭和天皇去世,于是明仁价位成为了天皇,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1947年的《日本国宪法》中规定了天皇成了国家名义上的主人,不在是拥有实权,只是日本的象征,这是已经是吉祥物般的存在。所以他一改像他父亲一般居高临下的僵硬语调,想让国民们感到他的和蔼可亲。在1959年,明仁同平民正田美智子的婚姻,更是让民众开始觉得明仁是一位开明、亲民的君主。

  裕仁天皇父亲是谁

  裕仁天皇父亲的父亲是嘉仁,嘉仁就是后来的大正天皇,大正天皇是日本第一百二十三代天皇,他是明仁天皇的祖父,裕仁天皇的父亲。大正天皇的母亲是柳原爱子,嘉仁是日本第一位采取一夫一妻制的天皇。

裕仁天皇父亲 大正天皇

  据说明治天皇的儿子只有嘉仁能活到成年,可以说大正天皇是个非常幸运的人。在明治天皇死后,嘉仁就以皇太子的身份继位为大正天皇,还用《易经》中的“大亨以正,天之道也”这句话改元为大正。大正天皇在位期间,有经过明治维新,这时的日本一直是平稳的发展,因为当时欧洲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有很多人愿意在日本投资,所以日本当时是非常的繁华,大正前期是日本自明治维新以来最为鼎盛的盛世。在世界大战结束后,日本民主自由的气息十分的浓厚,在这一时期被后世人称之为“大正民主时期”。

  大正民主对于日本之后的民主政治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为日后的民主政治发展提供了基础。但是这种民主也让军国主义者有着更多的发言机会,所以这种情况也为日本最后走上军国主义埋下了隐患。这大正民主可以说是有利有弊。

  大正天皇从小就多病,后来一直是病痛缠身。因为大正天皇患有脑病,所以后来他的精神状况非常的糟糕。在无法支撑的情况下就让裕仁亲王摄政,在大正十五年还是因为心脏麻痹去世。他的儿子裕仁继位成为后来的昭和天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