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母亲被杀而当上皇帝 为何死在一泡屎上?
2016-11-10 14:58:30 钩弋夫人 刘据 刘贺 刘弗陵 刘彻

  在陕西省咸阳城西6公里处的秦都区平陵乡大王村,有一座高30米的覆斗形大土冢,这就是西汉的第八位皇帝汉昭帝刘弗陵的平陵。说起这汉昭帝历史上可谓默默无闻。但是他的上下两个皇帝可是如雷贯耳的人物。他的上一代皇帝就是自己的父亲汉武帝刘彻,他的下一任就是中兴之主汉宣帝刘询

  按道理讲这皇位一辈子也轮不到刘弗陵头上。因为老父亲汉武帝有6个儿子,他排行老幺。但是天意弄人,大哥太子刘据被人诬陷造反所杀,自己的母亲钩弋夫人晚年得宠,这刘弗陵一不小心就接了父亲的班,史称汉昭帝。但是代价比较大,因为自己的父亲为了防止“子幼母壮”而“杀母立子”,在自己登上皇位的前夕,父亲驾鹤,母亲归西。

  汉昭帝是汉武帝宠妃钩弋夫人的儿子,据说,钩弋夫人怀孕14个月,才生下刘弗陵。这在当时是不可思议的,大臣们都以为尧帝降生,纷纷恭祝汉武帝。汉武帝老年得子,更是爱不释手。

  刘弗陵登基时才8岁,严格遵守“听人劝、吃饱饭”的中心思想,在首辅大臣霍光的主持下,百姓齐奔小康,四夷来朝觐见,汉朝竟然出现了中兴稳定的局面。汉朝要是一直这么走下去,或许能再创辉煌,但是天不遂人愿,刘弗陵21岁的时候,无缘无故在汉京师长安城未央宫内暴病而死。

  到底是怎么死的?史料没有详细记载。野史到是有一些蛛丝马迹。传说刘弗陵有便秘疾病,数日未便,蹲在御厕里面上厕所,警卫都在门外等待。突然一声闷叫,有倒地之声。警卫破门而入,发现皇帝倒在地上,立即报告太医。太医来时,皇帝已经归西,上报太后的原因是,皇帝上厕所,久蹲不起,猛然起来,血涌上脑,急血攻心而亡。也就是现在的“脑溢血”或者“心肌梗塞”。

  但是在后来太医的笔记里发现了事情的真相。说是皇帝之死,非久蹲御厕,急血攻心所致,实为因其数日未便,一便则急臭回吸,窒息而亡!因碍于皇家颜面,只能另觅托辞,以血涌上脑,急血攻心禀太后。也就是说:其实汉昭帝刘弗陵是被他自己的大便给熏死的!作为一个皇帝,闭气能把自己憋死,也算是千古奇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