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钩弋夫人竟然和江充苟且生下刘弗陵?
2016-11-05 17:01:51 钩弋夫人 卫子夫 刘彻

  汉朝江充

  江充,本名江齐,西汉时期的赵国邯郸人。江齐的妹妹由于能歌善舞,被赵国太子刘丹娶为妻子。但是作为太子刘丹的大舅子,江齐却效力于刘丹的对手赵敬肃王刘彭祖,后来江齐被刘丹派人追杀。

  

江充剧照


  江齐逃到了长安城,改名江充,由于江充善于医术,在长安城中很快就出名,后来江充被汉武帝在上林苑召见。江充逐渐的受到汉武帝的重视,后来,他又上书武帝,举报刘丹和姐妹以及后宫的女子通奸,武帝大怒,下令立即逮捕刘丹,将刘丹关在了监狱之中。

  汉武帝晚年的时候,身体已经大不如从前,经常患病,武帝向江充咨询,江充对武帝说:“皇宫之中,有巫蛊之气,这是陛下得病的源头”。于是,年老昏庸的汉武帝给予江充特权,命令他彻查巫蛊一事。江充的权势达到顶峰,权倾朝野。

  江充和太子刘据一直有仇,所以江充就借着这个机会,污蔑太子刘据暗中放置巫蛊,致使皇帝体弱多病。刘据非常的惊恐,于是发兵讨伐江充,汉武帝以为刘据造反,派兵镇压,最后双方大战于长安城,刘据兵败逃亡自杀。一代贤后卫子夫,也在宫中悬梁自尽,历史上将这次的事件称为“巫蛊之祸”。

  后来,汉武帝知道了“巫蛊之祸”的真相,灭掉了江充三族,又处死了诬告刘据的太监苏文,还修建“思子宫”来纪念自己冤死的儿子刘据。江充是历史上著名的小人形象,后世对他的评价都是死不足惜,真小人。

  钩弋夫人和江充

  钩弋夫人是汉武帝晚年最宠爱的妃子,而且是汉昭帝刘弗陵的亲生母亲,但是很多人都对汉昭帝的身世有一些怀疑,之所以怀疑是因为还有一个人的出现,这个人就是江充。

  

钩弋夫人漫画像


  这个江充原本就是一个市井小人,后来因为汉武帝晚年病痛不断,所以听信了江充的巫蛊之说,成立了专门的部门来调查巫蛊,江充一时间成为了汉武帝身边的红人。钩弋夫人进宫之后,另一个小人苏文就投靠了她,于是苏文伙同江充,欲帮助钩弋夫人取代卫子夫,陷害太子刘据。后来江充被刘据给杀了,苏文就跑去向汉武帝诬陷太子,刘据最后只能起兵造反兵败之后身亡。

  钩弋夫人生刘弗陵的时候,汉武帝已经是晚年的了,很难有所生育。而且说刘弗陵是和尧一样怀胎十四个月生产的,这个情况根本就是不可能的。而当时钩弋夫人和江充走的非常近,这不免就让人怀疑,汉昭帝刘弗陵是江充所生。而这样怀胎十四月也就能够解释了,当时钩弋夫人根本没能怀上汉武帝的孩子,但是为了巩固地位于是谎称怀上了龙种,于是没有孩子的钩弋夫人只能和江充苟且,于是生下了刘弗陵。而且最后汉武帝托孤给大臣霍光,也有可能是交代了霍光,如果刘弗陵不是自己的儿子就要除掉,所以体格健壮的刘弗陵才会在二十一岁的时候暴毙。

  这样说来,钩弋夫人和江充之间的关系确实不简单。

  大汉天子江充

  江充,西汉武帝刘彻统治时期的著名奸臣,他出现的是在汉武帝统治的晚期。历史上的江充虽然是一个奸臣,但他也是一个非常有才能的人。人们之所以将江充列为奸臣,是因为他制造了著名的“巫蛊之祸”,导致太子刘据和皇后卫子夫都因为此事死亡,也附带了数万条无辜的生命。

  

《大汉天子3》中江充和汉武帝


  《大汉天子》是一部电视剧的名字,是根据西汉武帝刘彻的生平事迹改编而来,它和真正的历史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该部电视剧共分为三部,分别介绍的是汉武帝在统治的早中晚三个时期的事迹。江充是在第三部才出场的,他是武帝晚期的人物,大致的事迹和历史差不多,编剧在历史的基础之上加了一些人物和故事情节。

  说到大汉太子之中的江充,不得不说剧中汉武帝晚期的宠妃钩弋夫人,钩弋夫人是汉武帝在巡游的途中发现的。相传此女子一出生就手握拳头,到长大的时候都不能舒展开来,直到武帝出现,才将她的拳头舒展开来,后来钩弋夫人被汉武帝收入后宫之中,宠爱远胜自己的皇后卫子夫。

  《大汉天子》之中钩弋夫人是和江充相互勾结,钩弋夫人就是在江充的设计之下,才被汉武帝发现的。后来,钩弋夫人受宠之后,和江充两人勾搭成奸,数次陷害太子刘据,最后使得刘据和刘彻父子之间的间隙越来越大,最终导致刘据自杀。

  《大汉天子》之中江充的扮演者是老演员孙海英,孙海英演戏有一个特点,就是他对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所以他演的人物和一般人演的有一些差别的。《大汉天子》之中的江充,少了一些狡诈残忍,多了一份真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