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姬与赢异人是什么关系 赢异人吕不韦到底有何隐秘
2016-11-12 10:36:25 赵姬 嫪毐 秦始皇

  赵姬是赵国时期邯郸人,出生于富贵家庭,后成为秦庄襄王的王后。她能歌善舞,生性淫荡,也是中国史上的第一位皇太后。异人乃是战国时期秦国君王。赢姓,名楚,由于先秦时期男子称氏不称姓,所以叫做异人。  

赵姬影视剧照

  赵姬原本是富商吕不韦的爱妾,是一位能歌善舞的女子,被吕不韦当做瑰宝,一直生活在邯郸城。历史上对她的身世和家乡籍贯都无从考证。一天吕不韦结识了在赵国的落难王孙异人。作为商人,他的经济头脑和商业头脑都非常灵光,于是开始打上了异人的注意。就筹谋着了想要赵姬去迷惑他。于是就策划了一场舞宴。

  在舞会上,吕不韦请异人来喝酒,顺便也请出了赵姬出来献舞。那精妙的舞步和曼妙的身姿瞬间吸引了异人的眼球,于是异人就请求吕不韦将赵姬送给自己,刚好正中吕不韦的下怀,虽然自己也是很喜欢赵姬,但是为了将来还是忍痛割爱了。婚嫁前,赵姬发现自己已怀了吕不韦的孩子,经过与吕不韦商量后,将计就计,让赵姬说那是异人的孩子。这个孩子后来叫做赢政。

  赢异人是秦昭王襄王的孙子,秦太子安国君的第二个儿子。当时秦国人将异人当做人质送到赵国,后来因为安国君的正妻华阳夫人没有孩子,于是吕不韦乘机说服华阳夫人,让她劝服安国君收异人为儿子。后来安国君当上了皇帝,立异人为太子。在当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安国君就去世了,异人继位,立赵姬为王后,嬴政为太子。异人当了三年皇帝后逝世,由嬴政继承皇位,赵姬被封为太后。

  赢异人吕不韦到底有何隐秘

  赢异人也就是秦庄襄王,后来改名为楚,是中国战国时期秦国的君主。他在年轻的时候就在赵国的邯郸城担任人质,因为秦国屡次攻打赵国,所以他的处境很是困难。至于他将来是怎么登上皇位的全来源于吕不韦对他的帮助。  

嬴异人像

  吕不韦在赵国是一名很有名的大商人,拥有超机智的经商头脑和经济才华。一天不慎结识了在赵国的落难王孙异人,深入交谈后了解了异人的处境,认为他是“奇货可居”,于是他转动了脑筋,决定进行一次政治赌博。也是开始设法与他结交,成为兄弟密友。然后又不惜花重金买通秦孝文王也就是安国君的爱妾华阳夫人,让她劝说秦孝文王立异人为太子。于是为了博华阳夫人的欢心,异人在吕不韦的授意下改了名字叫做子楚。同时华阳夫人还送了很多礼物给了异人,还聘请吕不韦当做异人的老师。所以,久而远之,子楚的名声在诸侯中的影响越来越大。

  后来,吕不韦选取了自己身边姿色漂亮又会跳舞的邯郸姑娘来同居,谁知后来怀了自己的孩子,吕不韦深思熟虑后打算将他引荐给异人。于是一次喝酒,见到这个女人很是喜欢,就向吕不韦将这名女子赐给他。这举动刚好正中下怀,于是就献出了这名女子,还让她隐瞒自己怀孕的消息。直到后来她生下儿子嬴政,异人就封她为姬夫人。

  在秦昭王五十六年,安国君继承为王,异人为太子。知道公元前250年,安国君身亡,异人继位,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据传说吕不韦为了让太子登基,自己权倾朝野,于是密谋他人将异人毒害了。

  秦庄襄王太后与嫪毐是什么关系

  襄庄王后,是赵国人。因为他的丈夫秦庄襄王为赢姓,所以就取名为赵姬。她本是吕不韦在邯郸做生意时买回来的侍妾,后来,吕不韦认识了在赵国当质子的落难王孙--异子。再一次舞会上,异子让吕不韦将她送给了自己。  

赵姬与吕不韦剧照

  在舞会上,吕不韦请异子喝酒,顺便让赵姬出来献舞,结果异人一眼就看上了赵姬,于是要求让吕不韦将她送给了自己。据说,赵姬嫁给异人时已经怀有身孕,后来就生下了秦始皇。作为商人的吕不韦,他的商业头脑和经济头脑都相当的敏锐,于是把目光放在了异人身上,还把异人培育成秦国的王,当异人死后,赵姬之子即嬴政继承王位,赵姬则成为秦国的王太后。赵姬本就是一个放荡的女人,当上王太后后,经常召吕不韦进宫侍寝。对着嬴政逐渐的长大,吕不韦有些害怕,便不敢再来宫中,反倒是赵姬还是一如既往。后来吕不韦就将嫪毐送入宫中,代替自己侍奉赵姬。没过多久赵姬怀上了嫪毐的孩子。为了让孩子降生,找了个借口搬到了离皇宫较远的一个宫殿,在那里庄襄后给嫪毐生下了两个孩子,养在密室里。除此之外,庄襄后还不断上奏,说尽了嫪毐的好话,给他升官位。蒙在鼓里的秦王加封嫪毐为长信侯,排场很是隆重。这样就更加让嫪毐变得嚣张跋扈起来。可是最终还是纸包不住火,被秦王察觉。狗急跳墙的嫪毐居然还想要起兵反抗,结果还是败了下来,被处以死刑。关于和秦王太后所生的两个孩子也被杀死;太后则被关进宫里,不与外人接触;吕不韦也被赶下了台。

  秦庄襄王到底有几个儿子

  秦庄襄王也称做是秦庄王,他的原名叫做异人,后来叫做子楚,他的父亲是秦孝文王,是战国末期秦国国君。他早年的时候就曾做过赵国邯郸的质子,后期阶段在吕不韦的帮助下成为秦国国君。  

秦庄襄王的儿子嬴政

  他在做人质的时候,在赵国生活多年,几年后才回到秦国,成为一代君王。虽然他的一生没有较多的贡献,但是相比之下,他的儿子还是比较有出息的。关于他的儿子,根据历史的记载,他的一生是有两个儿子的。

  第一儿子是他的长子嬴政。说起嬴政大家可能会有一丢丢的陌生,但是说起他的名号“秦始皇”就相信大家没有谁不知道了。嬴政是秦庄襄王与赵姬所生,但也有不少争论说嬴政是吕不韦和赵姬的孩子。因此也成就了嬴政的身世之谜,直到今天这个话题仍存在争议。

  关于他的第二个儿子是成峤,他是秦庄襄王的次子,关于他母亲的相关信息,没有任何的记载。秦庄襄王时期封地于长安,所以有个别称为“长安君”。据说后来秦国在攻打赵国的时候,成峤向赵国投降,被赵国的赵悼襄王封于饶,最终秦始皇派出了人马将赵国攻陷,而成峤被斩首,连同他的所有部下全部处死。关于他的儿子子婴,则被留在秦国长大。在秦二世即位时,因为子婴是秦二世的从兄,跟他的争夺皇位没有直接的利害关系,所以不在秦二世的清除名单里,反而子婴还能时常站出来进行对他进行劝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