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冲的爱情是怎样的
2016-10-16 17:07:58

  令狐冲爱情是贯穿整部《笑傲江湖》的一条感情线,小说以令狐冲爱情为主要感情线索,围绕令狐冲展开情节,而令狐冲的爱情确实也算是经历了许多的挫折和折磨。那么在小说中,令狐冲的爱情是怎样的呢?

  

《笑傲江湖》令狐冲剧照


  《笑傲江湖》令狐冲剧照

  首先,最开始的时候,令狐冲心中只有那个青春可爱的小师妹。令狐冲与她一起长大,一起练功,一起生活,可以说,岳灵珊是令狐冲身边唯一的同龄女性,两个人之间是自然而然生出的情感,这种情感或许也是爱情,但是令狐冲这次的爱情是纯粹的,同时也是脆弱的。令狐冲的爱情如初恋一样的美好,但是也和大多数初恋一样,给令狐冲留下了无数的痛苦折磨。

  岳灵珊因为误会和不理解,让令狐冲与她渐行渐远,虽然心中都有对方,但是中间却掺杂了太多的无奈,令狐冲的第一次爱情以失恋而告终。为此他痛苦他彷徨,令狐冲长时间的痛苦却只换来岳灵珊嫁给别人,这是令狐冲爱情死亡的终结标志。

  而下一次令狐冲的爱情却终于修成了正果,任盈盈痴情美丽,为了他愿意付出一切,满足了令狐冲的大男子主义。主要是两个人的性格和人生态度是相同的,这也是令狐冲所追求的爱情。

  其实在令狐冲的爱情中,没有任何的利益、权力等东西掺杂,只要两个人简单的在一起,能够恣意的生活,潇洒的生活就是最好的了。令狐冲的爱情是纯净的,也是不怕考验。

  令狐冲最后结局是什么

  令狐冲从小就被师父收养,本来每天过着练功、陪小师妹的悠闲日子,奈何世事无常,最终还是被卷入了江湖,从此身不由己、受尽了折磨。但是幸运的是令狐冲得到了许多意外的宝藏,例如绝世的武功,还有许多的朋友,还有那痴情的任盈盈。当然令狐冲也让自己成长了许多,唯一不变的只有那放荡不羁、渴望自由的性格。那么令狐冲最后结局是怎样的呢?

  

新版《笑傲江湖》令狐冲剧照


  新版《笑傲江湖》令狐冲剧照

  令狐冲在任我行等人的协助下,杀死了魔头东方不败,其实那个时候,他的武功已经就算不是第一,也已经是高手了,而他的威望大朋友多,若是想要一统江湖,其实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令狐冲最后的结局却完全不是这样。令狐冲渴望自由,最想做的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喝着酒,笑看江湖百态。而令狐冲最后的结局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他带着任盈盈一起退隐江湖,不再过问江湖中事,然后两人成亲,或许还会生下几个孩子,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

  其实令狐冲最后的结局我们也可以想象的到,他没有野心,没有任何权势欲望,他要的不过是潇洒的生活。令狐冲的性格决定了他最后的结局。令狐冲可以放下一切,只要任盈盈,这是多么理想而简单的愿望,令狐冲的结局也正和之前他所表现出来的性格相吻合,也正是因为他这样的人生态度,才能最后成为真正的赢家。而任盈盈也是与他相同的,两个人的性格合适,而且她只要和令狐冲在一起,便怎样都是愿意的。令狐冲最后的结局注定两个人到底还是幸福的。

  令狐冲和任盈盈是什么关系

  令狐冲从一个普通的华山弟子成长为一代侠士,所走过的路和经历过的事情是非常多的,而其中一条重要的道路就是爱情之路。从和小师妹青梅竹马,到后来的两相生疑,再到最后的分道扬镳,可谓是痛苦至深,不过好在令狐冲最终遇到了他的女神任盈盈,那么令狐冲任盈盈之间是怎样发展的呢?

  

新版《笑傲江湖》令狐冲任盈盈剧照


  新版《笑傲江湖》令狐冲任盈盈剧照

  一个是正宗门派的大弟子,另一个是响彻江湖的魔教圣姑,令狐冲任盈盈本来是对立关系的敌人,可是却在上天的安排下,相爱了。令狐冲和任盈盈的这种爱,超出了一般男女之间的简单爱恋,而在令狐冲被天下人指责,一个人孤军奋战的时候,也只有任盈盈陪在令狐冲身边。任盈盈愿意为了让少林方丈救回令狐冲,而付出自己的生命,这样的爱情又是如何的纯真。

  令狐冲本来心仪自己的小师妹,但是却在误会中渐行渐远,而任盈盈却是被令狐冲的痴情所打动。或许在所有人面前,任盈盈都是一个残忍的女魔头,是可怕的妖女,但是只有在令狐冲面前,任盈盈才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会撒娇会害羞的妙龄少女,令狐冲让任盈盈回归了本性的纯真,而任盈盈也让令狐冲感受到了被爱的温暖。

  同时令狐冲和任盈盈两个人的人生态度说白了是一样的,同样在心中没有等级之分,面对权力,更是同样能做到不为所动,只有同样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两人最后才可以创造出隐退山林的潇洒之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