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帝一生最爱的女人:赫舍里皇后

  康熙帝作为康乾盛世的开创者被极为关注,但是排除掉这些政治上的事情,单以情感而论,康熙帝可谓经历了人生的大喜大悲,自己最喜欢的女子赫舍里氏陪伴自己走过一段人生路,但是却早早倒下了。

  康熙帝在六岁的时候登基,以鳌拜为首的很多臣子都欺他年幼没有威严,孝庄太后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为康熙安排了一场婚礼,当时都还不足12岁的康熙和赫舍里氏,可以说举办了清朝皇室中最年轻的一场婚礼。赫舍里虽然出身名门,却没有一点娇气,睿智坚强,看起来远远比同龄孩子成熟,所以她和尚还年幼的康熙帝很快就玩到了一起。

  康熙帝的压力还是很大的,鳌拜专权,康熙什么也做不了,在这段黑暗的时期,赫舍里氏陪伴康熙一起走过,她有着聪慧的头脑,灵巧的心思,沉稳的做派,对康熙的帮助很大,康熙对她的感情也是不参杂质的。赫舍里氏不仅很合太皇太后和皇帝的心意,是玄烨的贤内助,看来还颇有人缘,赢得举朝上下一致好评。

  1670年,赫舍里为康熙生下了一个聪明乖巧、活泼可爱的小皇子承祜,但是这个孩子早夭,让赫舍里氏伤心得难以自抑,为了不让康熙操心,她忍住了悲痛,后来在康熙的安慰下,逐渐走出阴影,并为康熙生下第二个儿子胤礽。但是悲剧发生,赫舍里氏因生孩子而死去,康熙经历了大喜大悲,素来沉稳的康熙帝在此刻放声大哭,陪伴了赫舍里氏一月之久,最后对胤礽倾注了满身心力,虽然二立二废,但是不难看出康熙帝对赫舍里氏的怀念与喜爱。

  古代的男子都是三妻四妾,能够得到丈夫的宠爱并且让丈夫惦记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能够得到一国之君的宠爱更是难得的。历史上的康熙皇帝是年轻有为的皇帝,妻妾成群,那么他最爱的女人是谁你们知道吗?

  孝诚仁皇后是康熙的原配,她非常贤惠,也很有管理能力,将六宫统治得井井有条,在这一点上,皇太后孝庄也很看重她,而康熙也非常爱她。但是好景不长,她在21岁时因为难产就离开了人世,这也让康熙特别怀念,后期康熙又娶了很多女子,可是她的地位无人能及。

  为什么说她得地位无人能及呢?这就要从几件事上说起了。

1_副本.jpg

  1、孝诚仁皇后去世后,康熙每次的早朝结束,都要亲自穿孝服为她守灵。

  2、据记载,孝诚仁皇后去世后,康熙在一年之内没有召见后宫嫔妃。这对于一个正处于盛世的成年人来说都不易,何况是帝王。

  3、清朝有一项规定是”盛帝年而不立“的规定,但是康熙帝毅然违背立了当时还是婴儿的孝诚仁皇后的孩子胤礽为太子。

  4、康熙从小就带胤礽打猎骑射玩耍,被康熙十分宠爱,甚至有一次十九子早逝,康熙知道后却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陪着胤礽在外狩猎游玩。

  5、废立太子之时康熙泣不成声,几近晕倒十分伤心。

  可见他是多么爱孝诚仁皇后,作为一位帝王能够如此,孝诚仁皇后也该泉下有知。康熙帝是个重感情的皇帝,只可惜红颜薄命的妻子早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