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怀义和武则天是什么关系 薛怀义是被谁杀死
2016-11-14 10:57:14

  薛怀义本是街头卖货郎却被命运捉弄变成了唐朝的大将军,先是主持修建了明堂,后又被武皇指派带兵攻打突厥,是什么样的机缘巧合才让薛怀义如此飞黄腾达,这其中和武则天又有什么关系?而薛怀义正值壮年却不幸毙命又是什么原因?他的死究竟是人为还是天灾呢?

  薛怀义和武则天是什么关系

  薛怀义是本名冯小宝,是洛阳街头卖野生草药的小贩,却因为身材魁梧,有能言善辩而被一大户人家的是女看上,两人就暗通款曲成为了情人。这个侍女的主人就是千金公主,而侍女和薛怀义的恋情也被公主发现,但公主并没有惩罚薛怀义,却将他收入府中。千金公主当时陷入宗室谋反案正想着如何讨好武皇以求自保,真巧现在有一个身材魁梧精壮的男子,所以她打算将薛怀义献给寡居宫中的武皇。武皇自然就是欣然收下这样的“礼物”,从此,薛怀义便开始了他的第一男宠之路。

搜狗截图16年11月14日1057_40.jpg

  《太平公主秘史》中陈涛版薛怀义

  为了让薛怀义有正当的理由出入宫廷,武则天就让薛怀义剃发为僧,在白马寺出家。因为唐代佛教盛行,皇帝信奉佛教,所以和尚出入宫廷也是常见的事情。有了入宫的理由还不够,武则天还想要提高薛怀义的地位,以堵住朝臣的嘴巴。所以武则天赐名“薛怀义”给他,还叫薛绍也就是太平公主的丈夫认他为叔父,从此卖货郎冯小宝变成了驸马叔父薛怀义。薛怀义也不枉费武则天为他费了这一番心思,侍奉武则天也是尽心尽力,深受武则天的喜爱。

  薛怀义是怎么死的

  其实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有了集权者的宠爱,人都是会变得骄纵的,薛怀义的也不例外。为了给薛怀义官职,武则天将管理明堂建设一事交给薛怀义,薛怀义也办的不错。宠爱薛怀义的武则天甚至还让他出兵突厥,薛怀义的运气也非常好,都碰到突厥莫名退兵,以至于让他认为突厥都怕了自己的威名。因为种种原因薛怀义变得更加狂妄自大。

搜狗截图16年11月14日1057_39.jpg

  薛怀义漫画像

  薛怀义是武则天的第一个男宠,然而武则天从来都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有了第一个男宠之后她开始搜罗更多的男人,其中御医沈南璆就深受武则天的喜爱,薛怀义就怀恨在心。嚣张跋扈的他竟然一把火烧了天堂,武则天对他也心生厌恶了。这件事情也直接到了薛怀义的死亡。

  薛怀义的死历史上有很多种说法,有说是武攸宁率人暗杀了他,也有说是太平公主暗杀了他,还有说是武则天直接杀死了他。

  其实无论是谁杀了薛怀义,都是因为他的嚣张跋扈和目中无人已经到了让人无法容忍的地步。薛怀义曾受武皇恩宠又乍然失宠,心态没有摆正,犯下了大错才导致了杀身之祸,也是自己咎由自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