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威王人物生平 楚威王和齐威王谁更厉害
2016-11-14 14:30:05 楚威王

  楚威王熊商,他一生以恢复楚庄王时代的霸业为志业,力图使楚国冠绝诸国之首。他在世之时,因一心为楚国开疆扩土,一味向外征战而忽视后宫的暗涛汹涌,最终导致了在他死后楚怀王因无能而使楚国迅速走向衰败。  

楚威王剧照

  关于他的人物生平,他是于楚宣王三十年的时期继位,为楚威王。后来在楚威王二年的时候,秦国内部发生动乱,秦惠文王杀害商鞅,并施以分尸之刑。于是楚国与韩国、赵国举着奉行“联秦制魏”的方针,于楚威王三年的时候,派使者前往秦国,向秦惠文王致贺。

  在楚威王七年的时候,楚威王任命景翠担任楚军统帅,歼灭了越军主要力量,将越王无疆杀死,尽取越国所占领以前吴国的地盘。从此,越国面临分崩离析的局面,成为楚国的附庸。最后,越国在楚威王的儿子楚怀王当政时彻底灭亡。

  楚国达到他在战国时期的顶峰时期是在徐州大战之后,而徐州大战也是楚威王在位期间算是取得的最大胜利。从这以后,楚国的版图变大了许多,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东至大海,南起五岭,北至汝、颖、沂、泗,囊括长江中下游以及支流众多的淮河流域。

  在根据《史记·苏秦列传》中所记载的内容可以看出楚威王对当时楚国所面临的局势有着清醒的认识。知道后来一味地向外征战,对后宫的忽视,最终导致楚国衰败。

  楚威王的结局怎么死的

  楚威王是战国时期楚国的君上,他不但继承了父亲开拓巴蜀的局面,还是使楚国发展最快最强的君王,他用尽自己的一生,以恢复楚国的千秋霸业为奋斗目标,力求楚国时战国之首。那楚威王的结局是什么呢?  

楚威王的结局

  根据相关资料的表明,楚威王在公元前329年的时候去世,但是对于为什么会导致这样的结局,史书上并没有过多的解释。但是在热播剧《芈月传》中,楚威王是病死的。

  历史上楚威王熊商死于前329年,关于他的出生并没有过多的资料记载。首先,他是芈姓,熊氏,名商,是楚宣王的儿子,我们都知道在史书上的楚威王是一位伟大的人物,他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自己的国家。在他刚刚登上皇位的时候,就对国家目前所处的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使国家得到更好的发展,投身到了战场上。战场上的楚威王英勇无敌,占取了越国所占领以前吴国的地盘。并且还使得越国分崩离析,成为楚国的附庸国家。后来他在击败越军之后,在徐州大败齐军。而这次的徐州之战的胜利,可以说是楚威王在为期间所取得的最大的胜利,同时它也标志着楚国在战国时期达到顶峰,扩大了国家土地版图,极大程度上促进了楚国的经济发展。

  直到在公元前329年的时候,楚威王去世,王位由他的儿子继任。从上可以猜测的出来,楚威王的结局并不是被人谋杀而死的,因该是顺应天理,生老病死的。

  楚威王和齐威王哪个更威风些

  于楚威王和齐威王这两个人物哪个比较威风还有待争议,毕竟两个人对于朝廷的同治有着不同的作为。就让我们分别来讨论下。 

楚威王剧照

  楚威王熊商是战国时期楚国国君,继承其父楚宣王救赵伐魏与开拓巴蜀的格局。在战国时代,楚国在楚悼王以后,使得楚国发展成为最强的君王,他的一生以恢复楚庄王时代的霸业为志业,力图使楚国冠绝诸国之首。关于他的政绩,一生战绩累累,占领了吴国的领地,并导致越国分崩离析,最终灭亡了越国。随后在徐州大战中,楚威王取得了最大的胜利,自从这以后,楚国的发展达到了鼎盛时期,国家版图也扩大了许多。从他的相关历史事迹中就能够得出楚威王对当时的楚国所面临的局势有很清楚的认识,也正是这样楚国才能够变得如此强大。可是后期的他一心向外征战,忽略了朝政,最终导致楚国灭亡。

  而齐威王,在位时期,针对卿大夫专权、国力不强之弊,任用贤人,进行了一次政治改革,其中就包括了他的五大改革:积极纳谏、整顿吏治、重用人才、广开言路、改革军事。通过这五大改革你,最终都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关于他成功地标志则是战胜了魏国和徐州,也就是这样开了齐国的霸业。总之,齐威王不愧为古代社会一位贤明的君主。

  所以从这两个人的生平到政治举措来说,都是一代明君,两个人有不同的特点,所以就不存在谁比较威风之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