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真的读过孙子兵法吗 拿破仑颁布法典有何意义
2016-11-14 16:43:51

  拿破仑孙子兵法》这本是毫无关系的人和事物,前者拿破仑是著名的军事奇才,而后者《孙子兵法》却是中国古代军事智慧的结晶,虽然都在历史上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但是却也是相差非常远的。但是拿破仑《孙子兵法》间却是有着一些联系的,那么拿破仑和《孙子兵法》有何关联呢?  

拿破仑油画

  曾经有人说过拿破仑曾经研读过法语版的《孙子兵法》,并且感叹中国如果真的要发起威来世界都要跟着颤抖。但是关于拿破仑什么时候读过《孙子兵法》却一直存在着异议,一是说是在他上学的时候读到的,并且《孙子兵法》对拿破仑还造成了影响,而第二种说法则是说拿破仑实在最后流放被囚禁的地方读到《孙子兵法》的,在读过之后还大声感叹,说如果他能够早一些时间读到《孙子兵法》这样的书,那么也就不会有他失败的这样一天了。

  关于这两种说法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明确详细的说法,而根据一些记载,把《孙子兵法》引到了国外的人是曾经的一位传教士,他的名字是钱德明,他在清朝的时候曾经受到大清皇帝的友好接待,后来他逐渐开始研究中国的一些文化,在此期间他将许多中国文化知识翻译之后流传到法国等西方国家去,根据一些记载就证明这位钱德明就曾经将《孙子兵法》流传出去,而拿破仑在上学期间曾经花大量的时间在图书馆看各种书,这样一来拿破仑读到《孙子兵法》也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

  拿破仑颁布法典有何意义

  拿破仑曾经在建立了帝国之后颁布了许多有利于国内发展的各种措施,但是影响最广、意义最重的还是要说是拿破仑颁布的法典。拿破仑在1804年颁布了《法国民法典》,而这部法典也在1807年被赋予了《拿破仑法典》的名号。其实拿破仑颁布的法典还是主要是为资产阶级服务的。  

《法国民法典》图片

  拿破仑颁布的法典可以说是他一生最值得人们称赞的杰出作为。这部法典不仅守护住了国内革命的一些重要的果实,同时还可以更深一步的打击剩余的封建势力。在拿破仑颁布的这个法典中其实也融合了他许多的心血,其中有许多的地方都是拿破仑亲自讨论过的,拿破仑颁布的法典不仅使国内有了一套比较完善的法律体系。拿破仑曾经强制性的实施过这项法典,以至于这部法典流传的更加宽广,甚至后来许多其他的国家也开始模仿。

  同时这部拿破仑颁布的法典还是个个人主义的法则,其实这也成为了以后乃至如今法律的一些理论的核心内容。总得来说拿破仑颁布的这个法典对于全世界都比较重要,像奥地利的法典和它产生的时间相差无几,可是内容和意义却几乎相差千里,也没有被重用,但是拿破仑颁布的法典却是蒙着人类的思想,对于许多地方寻求解放的人们都有着很大的作用,这部法典也给法国人民带来了很多益处,这样一来就使得至今为止依旧没有人可以改变它,还维持着刚刚颁布时候的样子。

  法国皇帝拿破仑死于哪年

  拿破仑,出生于一七六九年,是法国的军事奇才。他的一生是一直在为法国而战斗,立下了不少的战功。然而拿破仑的后半生却是在岛上度过的,那么拿破仑死于哪年呢?  

拿破仑图片

  一八一五年,拿破仑在滑铁卢一役中战败,这次战败使得拿破仑不得不离开政治的舞台,他宣布退位,并来到圣赫勒拿岛上居住。根据相关的记载,拿破仑于一八二一年年五月五日在岛上离开人世,拿破仑在他五十二岁的时候逝世。一八四零年,拿破仑的遗体才被运回巴黎。关于拿破仑是如何去世的,有多种说法,有人说拿破仑是病逝的,有人说拿破仑是原本就患有热病,但是根据最新的说法,有人通过对拿破仑的头发进行分析,认定了拿破仑是因中毒而身亡的。但是拿破仑如何死亡直到现在仍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在拿破仑退位后,法国的路易十八又重新执掌法国。然而拿破仑离世之后,法国的战争没有一场能取得实质性的胜利,人们无不为这位军事奇才的离世而感到惋惜。直到一八四八年,法国的革命后,法国选了新的总统。一八二零年,英国的乔治四世继承父亲的皇位,因为英国和法国一向不合,英国的新国王对拿破仑的存在感到威胁,直到一八二一年拿破仑离开了人世,英国感到自己长期以来存在的威胁得到解除,开始重视国内的发展。

  拿破仑死于一八二一年,他的离世是法国的损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