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蓉为什么恨秦可卿 贾蓉的父亲是谁
2016-11-15 16:23:02 贾蓉 贾环 贾珍 贾政 贾赦 贾敬 贾琏

  贾蓉秦可卿是夫妻关系,他们夫妻俩是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中的人物。但是贾蓉却是恨秦可卿的,那么贾蓉到底有多恨秦可卿呢?  

《红楼梦》秦可卿剧照

  传言说贾蓉非常憎恨秦可卿,贾容是一个多情的人、但是他自己的妻子秦可卿病逝了,他却一点都不难过;甚至和平常一样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秦可卿活着的时候在贾府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儿;她的模样长得也很漂亮,而且他们夫妻平时的关系也很好,可是秦可卿生病了、贾蓉就只是请了个医生,其他都是不闻不问,还经常明着与几个小姨子发生不正当的关系,很多人都说这不是贾蓉的错。

  贾蓉是很恨秦可卿的,这些是秦可卿自己造成的 贾荣刚娶秦可卿过门时对她百般疼爱,外人都很羡慕觉得贾府真的很光鲜亮丽,但这只是表面;其实府里面有很多龌龊事是外人看不到的,贾容恨秦可卿的主要原因就是:秦可卿和自己的生父 贾珍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贾蓉亲眼看到过 府上的人也都知道这件事 他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妻子竟然跟自己的父亲通奸每天要面对父亲非常尴尬厌恶,他一直压抑着情感装作没事发生, 但在丫鬟和奴才们的眼里却觉得贾容很可怜;后来贾容就常与府上的姨娘们鬼混在一起,即使在秦可卿生病的时候、贾蓉也都是无动于衷偶尔说些无关紧要的慰问,在秦可卿死的时候;贾容也没有落一滴眼泪、反倒是贾蓉的父亲贾珍看着非常难过;所以贾蓉恨秦可卿。

  贾蓉的父亲是谁

  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想必大家便是没有看过,也都听说过。与另外三部都拥有庞大的任务数量与世界观不同,《红楼梦》只是围绕着四个大家族的兴衰来写。而今天我们便说一说《红楼梦》中,贾蓉的父亲,贾珍。  

  贾蓉的父亲贾珍是世袭三品爵威烈将军,并且还是一个荒淫无道之人。在书中,贾珍虽然有着自己的妻子和两名妾室,却仍旧与自己的儿媳妇秦可卿保持着暧昧的关系。

  关于这点,从秦可卿死后,贾珍背痛欲绝便可以看出。

  书中可以看出,秦可卿自缢后;贾珍得知消息后悲痛越绝,哭成了泪人,甚至连走路都要用拐杖才行。不但如此,在为秦可卿办葬礼时,贾珍哭着向王夫人请求让王熙凤办葬礼,叫她爱怎样办便怎样办。甚至于为了叫秦可卿的葬礼风光一些,贾珍还出钱为自己儿子贾蓉捐了一个五品龙禁卫。如此一来秦可卿的葬礼便可以更加风光。而贾珍不但好色道了对自己儿子贾蓉的妻子下手,并且及其的不孝与贪婪。

  书中有一回写道,贾母率领全家人前去祈福,众人十分忙碌;而贾珍因为天气炎热觉得非常累想要找凉快的地方休息,却看到自己的儿子贾蓉躲在一旁休息。于是便叫小厮上前训斥贾蓉,而贾蓉因为是自己的父亲,便一声不吭的听着。

  贾蓉的父亲贾珍此人,在书中所塑造的形象可谓是坐尽了坏事;贪婪、好色、不孝,最终因得罪的人过多而被抄家,捞个凄凉的下场。

  贾蓉母亲是什么人

  《红楼梦》中对于贾蓉母亲的描写并不多,贾蓉一共有两个母亲。第一个是贾珍的原配,贾蓉的亲生母亲,然而关于这个人书中并未有描写过。第二个则是贾珍的续弦,尤氏。尤氏虽是续弦,但也是贾珍的正妻,自然也就是贾珍的母亲。然而因为尤氏生性沉闷,不爱说话,性子还软和。所以尽管是宁国府的当家奶奶,却并没有实权,事事皆听贾珍的。  

《红楼梦》尤氏剧照

  不过,虽然尤氏在宁国府没有实权有她自己性格的原因,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因为尤氏并没有自己的子嗣。尽管她是宁国府大少爷贾珍的母亲,可贾蓉毕竟不是她亲生的,所以尤氏在府中自然弱势。当初贾琏尤二姐的事情,尤氏确实有阻止过,然而最后却也无可奈何。之后这件事情被王熙凤知道,大闹了一场宁国府,尤氏也是任王熙凤搓圆揉扁。王熙凤也说过尤氏此人实在是性格软弱,一味的退让,但凡她强势些也不会在宁国府落到这样的下场,毕竟正妻的地位是很高的。

  然而实际上从大局上看,尤氏也不得不如此。尤氏是贾蓉母亲,却也不是;因为贾蓉不是尤氏亲生的,但也是贾蓉的后母。自己的丈夫又与自己的儿媳妇有染,公公也是万事不管。

  在封建时代,一个女子;没有自己的子嗣,丈夫不喜,自己的家室卑微,甚至连自己的妹妹也是异父异母。如此看来,尤氏又怎么能不小心翼翼?

  贾蓉的父亲是谁

  《红楼梦》一书中疑问颇多,就连贾蓉是谁的儿子也是颇有争论。首先,在书中的第二回中,做股东生意的冷子兴和贾雨村在村肆中喝酒的时候说道“这位珍爷倒生了一个儿子,今年才十六岁,名叫贾蓉。”从这里便叫人发出疑问,贾蓉是谁的儿子?  

《红楼梦》贾珍剧照

  再加上书中描写的平日里贾蓉在宁国府中的生活。从书中我们可以看出,贾蓉虽然与自己的父亲非常相似,作恶多端且生性好色。但是贾珍似乎并不喜欢这个与自己“志趣相投”的儿子,相反,甚至非常厌恶。在书中有一段描写,尤其可以看出来。再一次众人忙着祭司是,贾珍非常的累,再加上天气炎热于是想找个地方休息。在这时却看到贾蓉坐在一旁休息,当时便叫小厮上前啐了一口,训斥贾蓉。

  按理说,贾蓉并没有兄弟姐妹,整个宁国府就贾蓉这么一个大少爷,贾珍就这么一个儿子;不说千宠万宠,也应该视若珍宝。可贾珍却完全不屑自己的这个儿子。甚至于,还要给自己的儿子戴绿帽子,与自己的儿媳妇有染。并且,贾珍生性好色,与许多女子都有风流债,但却只有贾蓉一个儿子这也是不合理的一点。

  贾蓉的生母在书中并没有提及,只有一个继母尤氏,而贾珍对自己的儿子也是严词厉色。到这里,而贾蓉到底是谁的儿子,到这里似乎也并不太确定了。

  红楼梦贾蓉是谁

  曹雪芹的《红楼梦》中塑造了许多经典的人物,有柔弱多情的林黛玉,有文弱公子的贾宝玉,还有伶牙俐齿的王熙凤。而今天便说一说红楼梦贾蓉。在红楼梦中贾蓉基本上就是一个古代达官贵族中纨绔子弟的形象,他作恶多端,荒淫无度,最终被锦衣卫查抄家中而依附荣府生活。  

《红楼梦》贾蓉剧照

  然而贾蓉虽然行为令人厌恶,但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贾蓉又是不幸的。他娶了十二金钗中最美的秦可卿,贾蓉本人在《红楼梦》一书中也是眉目清秀,衣服华贵。郎才女貌,这本应该是一段美好的姻缘,可却充满着乱伦不幸。贾蓉与自己的妻子感情并不好,再加上自己的亲生父亲与自己的妻子有染;而贾蓉与府中其她女眷也是暧昧不清,与自己的二姨尤二姐极为不清楚。甚至于,做出了为了与尤二姐鬼混,叫贾琏偷娶尤二姐养在了府外,而最后导致尤二姐被王熙凤逼死。从这里可以看出贾蓉的私生活及其的混乱,父亲觊觎自己的妻子,与自己的妻子苟且;而贾蓉自己又与自己的二姨鬼混,父子俩在这点上倒是出奇的相像。

  从以上来看,曹雪芹在《红楼梦》中的贾蓉所塑造的形象到不只是单纯的一个荒淫无度的纨绔子弟的形象,也是一个被自己父亲妻子背叛的可怜人。父亲的不重视,妻子的背叛;这或许也从侧面导致了贾蓉在生活上的混乱,随意的调戏丫鬟,竟然连自己的二姨有二娘也不放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