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长了九头蛇身的相柳和九婴是同一物种吗
2016-11-21 15:50:23

  九头妖相柳是神话传说中出现的神,最早的时候是出自《山海经》。据说他十分的凶悍,拥有九颗头颅,可是却长在一个蛇的身子上。他是共工身边的大臣,不仅性格残暴凶悍,而且还吃了许多的人,他所到过的地方全部都会变成沼泽地,而且相柳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会喷出水来,他喷出的这种水要比洪水厉害的多,味道非常苦,而且还特别辣,只有有人喝到这种水就会马上死去。  

九头妖相柳

  九头妖相柳对人们的危害太大了,因为他所到之处都变成了沼泽,而且这些沼泽连野兽都无法生存。又破坏了许多大禹曾经做出的河堤,当大禹看到这种情况之后,认为相柳太过于猖獗,再也无法忍受他霍乱人间,于是决定要将他杀死,后来在群龙的协助之下,终于打败了共工,在共工逃跑了之后便用神力杀死了相柳,也算是为百姓除去了灾害,可是他却没有想到相柳死后也依旧祸害了人间。

  相柳死的时候流了许多的血,这些血比他喷的水还要厉害,凡是沾染到鲜血的土地都会变得寸草不生,而相柳被杀死的时候正是在沼泽地之中,鲜血顺着照着很快就污染了许多地方。大禹本来想要用泥土将他的血止住,可是让人填了三次泥土三次都塌陷了,无奈之下大禹只好将被污染的这片区域劈成了池子,并找来了各方的神仙在池子边上建造了几座高台,用来镇压祸害人间的妖魔,后来也曾经用作祭祀用。

  相柳和九婴

  相柳和九婴都出现在古代所流传下来的神话传说中,据说相柳是古代的凶神,也是共工身边的大臣,最早的时候出现在《山海经》中。而九婴则是《淮南子》中出现的凶猛的异兽。他们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共同点,都长了九个头一个蛇的身子,而且又都有喷水的技能,所以很多人经常会把他们混淆在一起,但是相柳和九婴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生物。  

九婴图片

  尽管相柳和九婴都是长了九颗头颅和一个蛇的身子,但是相柳长得却是人的头颅,他是一个凶悍的神,而九婴却只能被人们称作是神兽而已。另外相柳所喷出的水要比一般的洪水还要厉害的多,这种水味道非常的苦,而且也特别辣,凡是喝到的人都会立即死亡。而九婴虽然会喷水也会喷火,可是这种水却和一般的水没有什么区别,所以说相柳和九婴是不能够混为一谈的。

  相柳和九婴的不同点还有很多,据说相柳吃了很多的人,可是他最喜欢吃的还是土,正因为他霍乱人间并且毁坏了大禹所建造的堤坝,所以大禹一怒之下才在打败了共工的同时杀死了相柳,而在他死后他的血顺着沼泽污染了一大片区域的土地,大禹曾经试着掩盖住被污染的土地却还是失败了,最终只能在周围建造高台。而九婴和相柳不同,他水中觉得太热之后上岸吃了很多人,并且每次吃的时候都要一起吃九种物品,他哭起来的声音也十分像婴孩,最后被后羿一箭射死。

  相柳怎么死的

  相柳是一个非常强悍的凶神,他拥有九颗头颅,并且能够喷出比洪水厉害许多的水,这些水非常的苦,而且也特别辣,人们只要不小心喝到这种水就会失去性命,可以说相柳的能力非常强大,而他本性又十分邪恶,不仅会吃人,而且还经常危害乡邻。那么如此强大的相柳怎么死的呢?  

古本山海经异域国民和相柳

  相柳怎么死的这件事还要从大禹治水开始说起,当时洪水对人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人们都不得安生。大禹看到这种情况于是开始想办法治理这些洪水,于是他带领着人们虔诚的准备了祭祀,希望这次可以成功的治理危害人民的洪水。在他的领导之下,各方的神仙和人们都十分的努力,并且根据当地的地势引导洪水流向其他地方。对于还对神仙分配了不同的人物,有些负责疏导洪水,有些方负责疏散附近的猛兽,有些人填平沟壑。于是治水的工作进展的速度非常快,那么事情说到了这里究竟相柳怎么死的呢?

  大禹的这些行为让共工十分的恼火,因为这些洪水是天帝让他做的,而他在这个过程中十分的威风,也受到了人们的许多供奉,可是大禹却打破了这些现象,在恼恨之下共工毁坏了大禹所做的工作,并且派相柳出去将大禹建造的堤坝全部吃掉,大禹一怒之下决定杀死这个凶神。他在应龙等人的帮助下打败了共工,在他逃跑之后用自己的神力杀死了相柳。相柳的死解除了对堤坝的危害,也让人们得到了安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