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懦弱的皇帝 娶了十岁的外甥女后抑郁而死

  我们都知道汉惠帝刘盈吕后所生,是刘邦的第二个儿子。可是因为他生性善良、懦弱的性格,让他一生都被母亲吕后控制,这种控制却终成为惠帝悲剧一生的幕后推手。她让刘盈此生都活在窝囊,生不如死的状态。而且我们都知道吕后生性恶毒,不仅以残忍的手法害死了戚夫人,还毒死了我们这个惠帝的弟弟刘如意,而最让汉惠帝无奈的,就是吕后让他娶了自己亲姐姐的女儿,而且当时他的这个外甥女只不过10岁。

  10岁啊,这和现代的阿富汗女孩没什么两样,估计这也是身为女人一生中最痛苦的事情。十岁本来还是个孩子,可是这个女孩却要接受这个事实,所以惠帝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而且从那以后整日在其他女人那里寻求安慰,以麻醉自己忘掉痛苦。

  而且他不想伤害这个被当作政治工具的孩子。可是他本身是个皇帝为什么没能掌握大权,拒绝此事呢?原因终归要归咎于我们的吕后,因为她的狠毒,但是她狠毒到什么地步,竟然连皇帝都害怕她,不得不听从她呢?首先得从正吕后做的这件残忍的事情说起。因为美人诱惑,让他刘邦无心朝政,就在刘邦死后,吕后就马上报复泄恨,以残忍手法将从前刘邦宠爱过的姬妾逐一迫害,尤其是著名的戚夫人被害死一案,这估计也是历史上受迫害最恶心,最残忍的一个女人她的悲惨是无法再用任何语言去形容。

  吕雉将戚夫人囚禁在永巷,拔掉她的头发不说,还让她整日戴着刑具做苦工。但是这些并不能让吕后得到满足,她想要将戚夫人的儿子刘如意也害死。而善良的刘盈将弟弟刘如意接到自己的宫中保护起来,可最终还是被吕后发现,并且将他毒死。

  刘如意死后,吕后便变本加厉的折磨戚夫人,其手段让人寒战而栗,吕后将她的手脚都剁去,而且挖掉眼珠,用烟熏聋了耳朵,还灌药将戚夫人毒哑,最后扔到厕所里,这就是大家熟知的"人彘"。这个彘意思就是猪的意思,就是把她害得像个猪,甚至连猪都不如。这估计让吕后对自己的作为十分满意,而且她还恶心的叫来刘盈前来观赏。没想到,刘盈见了吓得魂不附体,深感自己母亲的残忍,而且当场就吓吐了,并且让人对太后道:"这种事不是人作得出来的。儿臣是太后的儿子,终究没有办法治理天下。"回去之后便大病一场,于是后来就借酒浇愁,再也无心朝政。而面对自己母亲的残暴他又十分害怕,于是刘盈被迫迎娶自己10岁的外甥女。

  为什么会让他娶这个十岁的姑娘呢?原来吕后为了巩固皇权,将刘盈亲姐姐的女儿嫁给他。汉惠帝刘盈当然无法接受外甥女作妻子的安排,对吕后说:"张嫣是我的外甥女这有悖伦常,况且她还是个未成年的幼女。"但是这样说又有什么用呢?

  他害怕他母亲,而且汉惠帝又是一个坚守孝道的儿子,他又不愿意违逆吕后,也拗不过吕后的强权,所以最终是勉强答应了。这也就让我们的汉惠帝一生都无法接受,最后郁郁而终。估计这些吕后怎么也都没想到,自己一生有多么的让自己的亲人,而且最爱的那个人痛一生,无奈之下,含恨而死,或许他宁可做平凡人家的儿子,都不愿做吕后的儿子吧!

  而且在刘盈没死之前,更可恨的不是让他娶了张嫣,因为公元前192年十月(汉惠帝三年),立鲁元公主张氏为皇后。由于刘盈始终无法接受这段有违伦理的婚姻,所以只和张皇后做了挂名夫妻。而且因为张皇后不得刘盈亲近,吕后为确保皇后的地位,竟然对外宣称皇后已怀孕。

  而其实是将刘盈一位美人的儿子抢过来,然后杀了其生母。吕后残忍的做法让刘盈的精神再次受到严重打击,最后疾病不断,汉惠帝七年(公元前188年),汉惠帝病逝。原本是生性纯良的汉惠帝,因为自己的懦弱性格,无法冲破自己母亲吕后的强权,被迫接受了一段乱伦的无性婚姻,这也让他亲眼见证吕后的残忍恶毒,最终造就了他悲惨的一生。

  或许他不是个懦弱的皇帝,这些不幸的人都可以避免不幸,然而正是因为他的懦弱,让这些人死的悲惨,活的痛苦,有时候或许人真的处在那里,就是个无奈的缩影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