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女侠吕四娘 刺杀雍正并割下了皇帝的脑袋
2016-11-26 16:41:20 吕四娘 乾隆 雍正

  在清朝的历代十一个皇帝之中,争议最大、疑案最多的皇帝无疑要数雍正了。除了众说纷纭的继位之谜以外,他的死同样也是疑点重重,备受关注。据记载,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在圆明园突然驾崩,按说雍正帝平时的身体是十分健康的,当时他58岁因为年老死亡的可能性也不大,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其突然暴死呢?

  在雍正的各种死亡传说之中,以吕四娘刺杀雍正帝的说法流传最广。

  这个故事要从雍正八年发生的“吕留良一案”说起,这是由于雍正朝一起极为残酷的文字狱,吕留良一家皆受牵连,死难者共达一百多人。吕留良和他的长子吕葆中虽然已经死了下葬了,依然还被挖出来戮尸,枭首示众;次子吕毅中被斩首;孙辈男女全部被发配关外宁古塔为披甲人当奴隶;吕留良生前所著文集、诗集、日记全部被烧毁。

  就连吕留良的学生严鸿逵都被凌迟处死,沈在宽被斩首;其他吕氏门生以及刊刻、贩卖、私藏吕氏著作的人也不是被斩首就是被发配充军,或者遭到杖责或者其他处罚。

  但是,在雍正帝大兴文字狱、大肆株连时,吕留良的孙女吕四娘恰因不在家中而逃过一劫,幸免于难。年仅十三岁的吕四娘得知家中祖孙三代都惨遭杀戮、迫害,义愤填膺。秉性刚强的吕四娘咬破手指写下“不杀雍正帝,死不瞑目”九个字后,就突然消失了。

  从此隐姓埋名,潜伏民间,拜师学艺,勤学苦练,终于练就了一身奇高的剑术,成为了有名的女侠。

  雍正十八年,也就是十年之后,吕四娘乔装打扮,混进宫中,伺机而动。终于让她发现了机会,武艺高超的吕四娘就乘机砍下了雍正帝的脑袋。雍正被杀之后,大清朝廷为了掩盖事实的真相,制造了雍正帝病死的假象,因为雍正帝的头被吕四娘砍下带走了,清廷还秘密制造了一颗金头代替下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