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牛魔王原型是什么牛 牛魔王的儿子是谁
2016-11-28 10:41:28

  话说,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时,因见妻子玉面公主被猪八戒打死后,牛魔王彻底发怒了。他大叫着现出了原型,让孙悟空三兄弟诧异不已。众所周知,牛魔王的真身是一只牛,那么牛魔王原型是什么牛呢?  

牛魔王剧照

  原著中,用了一句话对牛魔王真身进行了说明,即:“一只大白牛,头如峻岭,眼若闪光,两只角似两座铁塔,牙排利刃。连头至尾,有千余丈长短,自蹄至背,有八百丈高下”。作者通过这句话告诉读者,牛魔王的原型为一只大白牛,从量词来看,这只大白牛非常庞大勇猛。随后,牛魔王原型对孙悟空发起了攻击,孙悟空抵御牛魔王显得愈加力不从心。后来读者推测,牛魔王原型并不是简单的大白牛,他是一只白肢野牛。白肢野牛又被称为印度野牛,以身躯庞大而著名,同时,白肢野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牛。所以,读者认为,牛魔王的原型就是白肢野牛,因为它身躯庞大并且健壮,从外形条件来看,牛魔王原型和白肢野牛非常相似吻合。据说,白肢野牛体重可达1150千克,比一般牛大出许多。除此之外,白肢野牛的头、耳朵、鼻子、嘴巴等都非常突出,它的鼻子和嘴巴都是灰白色。

  如果《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将白肢野牛作为牛魔王的原型,也是有根据可考察的。唐朝时期,中国已经和西域等地有了密切的交往,众所周知,印度崇拜的图腾是牛。为了让故事具有趣味性和可查性,作者便以庞大勇猛的白肢野牛作为了牛魔王原型。

  牛魔王的儿子是谁

  《西游记》中,牛魔王可以称得上是最幸福的妖怪。他有两位如花似玉的老婆,还有很多拥护他的小妖怪,聪明可爱的红孩儿也牛魔王的儿子。所以,从这一方面来看,牛魔王无疑是妖界的赢家。说起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不得不说的就是孙悟空。  

红孩儿剧照

  牛魔王和孙悟空从拜把子兄弟到反目成仇,大多原因来自于红孩儿。红孩儿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居住在火云洞。红孩儿只是牛魔王给他起的小名,红孩儿的外号叫做圣婴大王。红孩儿出生后,一直在火焰山修行了三百年,最终练成独门神技三昧真火。红孩儿与人打斗时,嘴里会喷出大火,鼻子可以喷烟。红孩儿曾听人说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当唐僧路过红孩儿的地盘时,红孩儿使用狂风将唐僧卷入到了洞中。孙悟空前去火云洞救唐僧时,红孩儿使用三昧真火对付孙悟空。孙悟空屡次打不过红孩儿,便前去求救观音菩萨。随后,观音菩萨派遣木吒前去借来托塔李天王的天罡刀,才将红孩儿收服。红孩儿被观音菩萨收服后,便成为菩萨身边的善财童子。

  在原著中,红孩儿是婴儿大小,在央视版《西游记》中,红孩儿差不多七八岁左右,他经常穿着红色肚兜和红色披风赤脚在地上走动。红孩儿年纪虽小,但是法力不容小觑,当他使用三昧真火时,孙悟空、猪八戒等法力高强等人都要忌惮几分。

  西游记牛魔王人物简介

  牛魔王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的人物,又被称为大力牛魔王和平天大圣。西游记牛魔王有着高强本领,和齐天大圣孙悟空难分伯仲。早年间,牛魔王和孙悟空是拜把子兄弟,当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后,牛魔王自号为平天大圣。  

西游记牛魔王

  西游记牛魔王还有两位貌美如花的妻子,分别是铁扇公主和玉面公主。铁扇公主和牛魔王育有一子为红孩儿,牛魔王经常在翠云山和积雷山居住。《西游记》中,牛魔王最早出现在孙悟空大闹东海之后,后来孙悟空因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牛魔王便也没有了踪迹。等到牛魔王再次出现时,是在孙悟空师徒过火焰山的时候。孙悟空一行人因火焰山太过炎热无法行走,管理火焰山一带的土地告知孙悟空,牛魔王神通广大,正好和孙悟空难分上下。

  从土地这句话中便可得知,牛魔王是自己修炼成道,并没有强大的后台。除此之外,牛魔王家人都有着强大的功力修为,比如铁扇公主、如意真仙、铁扇公主等。在孙悟空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时,牛魔王再次出现了,昔日结拜兄弟已经反目成仇。

  众所周知,孙悟空神通广大,并有着无边的法力,当他和牛魔王对抗时,俩人难分伯仲。最后,在玉皇大帝等上仙的帮助下派遣托塔李天王等人前去收服牛魔王。在众仙的努力下,牛魔王才被收服带上天庭。从牛魔王的故事来看,他是众多妖怪中为数不多的能够和孙悟空匹敌的角色,足以看出牛魔王的法力高强。

  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的故事

  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的故事出自于《西游记》一书,其中作者吴承恩共用四回讲述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故事的始末。孙悟空师徒到火焰山时,需要借用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扑灭大火。孙悟空前去芭蕉洞找铁扇公主借扇,铁扇公主因红孩儿一事与孙悟空结下了冤仇,根本不肯借扇给孙悟空,还用芭蕉扇扇走了孙悟空。  

孙悟空大战牛魔王

  孙悟空再次前去借扇时,嘴里含了一颗定风丹,铁扇公主见自己敌不过孙悟空,只好紧闭大门。随后,孙悟空变成一只小虫,让铁扇公主喝进了肚中,铁扇公主无奈下,只好给孙悟空了一把假扇。孙悟空看铁扇公主不肯将芭蕉扇借给自己,便前去寻找牛魔王帮助。孙悟空在路途中,又与牛魔王的情人玉面公主发生了冲突,牛魔王因红孩儿、玉面公主事件对孙悟空有很大的敌意。孙悟空和牛魔王便展开了大战,俩人打了百十个回合,仍然难分胜负。

  牛魔王恰逢要去参加寿宴,便没和孙悟空纠缠。牛魔王喝酒时,孙悟空变成牛魔王的模样将牛魔王的坐骑避水金晶兽骑走,前往芭蕉洞骗取了芭蕉扇。牛魔王追上孙悟空时,俩人再次展开大战,孙悟空和牛魔王大战了一夜,仍然不分胜负。第二天,玉面公主前来帮助牛魔王,不幸被猪八戒打死。随后牛魔王用七十二变与孙悟空大战,牛魔王变成真身大白牛后,孙悟空难以招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