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辽国质古公主的死因为何成为未解之谜呢
2016-11-28 16:53:58

  质古公主是辽国当时的皇帝耶律阿保机和皇后述律平唯一的女儿,她饱读诗书,长相倾国倾城,继而,她嫁给了自己的亲舅舅萧室鲁,在当时的辽国皇室看来,侄女和舅舅联姻是最好的。同时,质古公主也是奥姑,那么,奥姑在辽国当时是怎么样的一个存在呢?  

《寻龙诀》中的质古公主剧照

  其实奥姑乃是萨满族的神女,拥有着神话色彩,能保佑人民。奥姑通常由辽国的贵女担当,然而,质古公主就是一个例外,质古公主是辽国281以来唯一一位奥姑,因而,她在当时的辽国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存在。她有着高贵的出身,极其幸福的婚姻,同时,又是人民心中的神女,所以,质古公主原本有着让辽国女性人人羡慕的生活。

  但是,她终究是不幸福的,她的丈夫跟着她的叔叔在公元911年发生叛乱,整整历时三年的血战,终于以耶律阿保机取得胜利而结束,最后,她的叔叔和丈夫分别都自杀了,然而,失去丈夫的她,犹如失去了灵魂,终于,她抵不住病痛的折磨,病逝。然而根据考证,有可能她是因为跟着丈夫一起叛乱,而死,但是由于耶律阿保机对她的宠爱,并没有让史书上写这段过去。

  质古公主死因

  在很多的文章中曾经都出现过一个名字叫做质古公主的人,她是我国在辽代的时候的一位非常珍贵的公主,在她还非常小的时候她的父亲就非常喜欢她,但是在质古公主去世之后他的父亲却没有为她建造一座非常奢华的应该属于共主的陵墓,这就不得不说到质古公主的死因了,其实对于质古公主究竟是怎么死的这个问题有很多的人都感到非常的困惑,不管怎么说她都是一个公主,怎么会死得默默无闻呢?  

质古公主图片

  实际上,在很多的记载中都有提及到质古公主的死亡原因,其中说的比较多的就是说质古公主是因为生病了,但是没有找到有能为她治病的医生,所以最后因为生病不治而亡。

  这是相对于别的说法比较严谨的回答,但是除了这些说法之外还有非常多的有关于质古公主的死亡原因的说法,其中比较受到大众认可的原因,那就是大家普遍认为质古公主实际上是自杀而死的,因为她的丈夫也就是他的舅舅在他的父亲不注意的时候试图想要霸占他父亲的江山于是发起了一场战争,但是他并没有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所以在她的丈夫死之后她感到生活已经没有意义了所以就选择了自杀。

  还有一个说法是因为她的丈夫实际上是她的舅舅,所以在家庭关系上呈现出一种非常尴尬的局面,所以时间长就对她的身体和精神上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这也是她选择自杀的原因。

  质古公主活了多少岁

  质古公主,她是西辽国一位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公主,因为她不仅是皇帝耶律阿保机和皇后述律平唯一宠爱的女儿,更是西辽国281年以来唯一的一位公主奥姑,据说她饱读诗书,长相更是倾国倾城,因此,她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就是这样传奇的一个人,她的死成了一个谜,那么,质古公主到底活了多少岁呢?  

《寻龙诀》中的质古公主剧照.jpg

  首先,先来说说她的故事,质古公主她嫁给了自己的亲舅舅,因为在当时的辽国皇室,认为侄女和舅舅是最好的联姻。她结婚以后,过得非常幸福,并且和她的丈夫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然而,不幸的是,她的丈夫跟着她的叔叔引起了辽国历时三年的叛乱,对国家造成了巨大的危害,以至于,在这场战争结束以后,她的叔叔和丈夫都自杀了,因为丈夫的去世,质古公主得了心病,没过多久,就去世了,有人说她明明20多岁就去世了,更有人说她是在30岁去世的,那么质古公主到底活了多少岁呢?

  其实在2003年考古学家发现的辽国女性坟墓中,虽然没有墓志铭,但是墓中有大量的公主陪葬品和奥姑用的东西,因此,很多人认为这个坟墓是质古公主的,但是据考证说坟墓中的女子大概有30多岁,可是,据史书记载质古公主是20多岁去世的,因此关于质古公主到底活了多少岁这个问题,至今为止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