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陵原是豆腐渣工程 让乾隆竟走下来顶住石门

  乾隆皇帝的陵墓叫裕陵,说起裕陵的修建可谓颇费一番周折,毕竟乾隆的生命力太强大了,根本没考虑到要早建自己的陵墓。但是按照封建的规矩,皇帝必须尽早修建自己的陵墓,皇帝不急大臣急,最终,乾隆拗不过大臣们的好心,确定修建自己的陵墓,后世把他的陵墓称之为裕陵。

  裕陵作为乾隆盛世的皇陵,国库预支200万两白银。乾隆把裕陵的地址放在了康熙的东陵附近,因为在乾隆的眼里,康熙是他真正钦佩的一代天骄

  当裕陵历经9年完工以后,当乾隆视察他的地宫时,却让他大感失望,因为裕陵地处平地,他的地宫竟到处渗水,看起来竟然像豆腐渣工程。渗水的原因主要是裕陵背后的大山之水顺势而下,而且没有修分流水沟。

  这还了得,花费大力气修建的皇帝陵寝之地竟然到处渗水,大臣们一个个焦急万分。只能拾遗补缺,挖分水沟,分流后山雨水。总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渗水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的遏制。

  公元1799年,乾隆驾崩,跟他一起陪葬的有5位贵妃。

  但是在乾隆死去129年后,一伙强盗士兵来到了他的裕陵前,开始了最疯狂的盗墓,这伙盗墓贼的头头叫孙殿英,他也因炸开裕陵而闻名于世,臭名远扬。

  乾隆的裕陵被打开以后,竟然有5道石门,盗墓贼相继炸开了第一道和第五道石门,这时候,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当他们炸开第五道石门进入乾隆和5位王妃陵寝时,士兵们看到,其他5位王妃的石棺都安静放在原处。唯独乾隆 “走”了下来,将石门死死在顶住,以致士兵无法将门打开。

  盗墓贼顿时乱作一团,他们害怕了,都看做是乾隆显灵来惩罚他们,一个个抱头鼠窜,不敢踏进陵寝一步。

  孙殿英得到了汇报以后更是不敢相信,他们找到了当年给乾隆修建石固棺的石匠后代,终于揭开了这个谜。

  乾隆130年后能“走”之谜,还是源于当年的豆腐渣工程的渗水,原来进过长年地下水的浸泡,后期维护在定期向外抽水时,受到浮力的作用,乾隆棺材从宝床上漂到石门边并顶住了石门。

  最终,被称为“十全老人”的乾隆皇帝裕陵,被孙殿英破坏得面目全非,一代英明帝王乾隆最后落得如此悲惨下场,让后世不胜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