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扬的武功 解析王维扬与张召重谁厉害
2016-11-29 11:26:06

  王维扬是金庸小说《书剑恩仇录》中的人物,虽然不是主角人物,但是对于剧情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他的江湖绰号是“威震河朔王维扬”,是江湖中的头号人物。

搜狗截图16年11月29日1127_55.jpg

  王维扬电视剧照

  王维扬简介之生活介绍,王维扬有两个亲人,分别是长子剑英;次子王剑杰。他隶属于震源镖局门派,是此门派最重要的人物。王维扬的武功也是武林中首屈一指的,首先他的武器是真刀实剑,凭借一把八卦刀、一对八卦掌而称霸武林,实战性超强。在书中,王维扬露面是在六十二岁的时候,年纪虽大,但是从面貌精神上来看,依然是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是一个身体健硕的老翁形象。但是习武的时间是从三十岁就已经开始了,一直都在镖局中生活。

  关于王维扬简介中最重要的就是他的镇远镖局。这个镖局倾注了他一生的心血,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风浪,如今仍然屹立在那里。在书中曾说道:宁可碰到阎王爷,都不要碰到王维扬。可见王维扬在武林中的威风之气。书中介绍他最主要的片段就是在王维扬六十二岁那年,奉将军兆惠之命护送回部圣物可兰经,遭逢乱劫,不但圣物被劫,还死伤多名得力镖头。在后来又奉命护送玉瓶前往杭州时,中了徐天宏所设“卞庄刺虎”之计,与张召重比武。张召重比武失手,失败之后用计策打伤王维扬,欲将之活埋。陈家洛率众豪杰赶至,将张召重活捉,王维扬因此逃过一难。

  王维扬武功

  王维扬是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中的人物,作为武侠小说的人物,一定是要有武功的,要不没法在江湖中立足,王维扬是清朝镇远镖局的人物,在六十二岁的时候,体格如此健硕,还能够打败高手张召重,可见武功之高强。

搜狗截图16年11月29日1126_54.jpg

  王维扬电视剧照

  说到王维扬武功,得从他的兵器说起,他的武器是紫金八卦刀,这个刀不仅非常精美,而且是江湖中最厉害的武器,他的紫金八卦刀和他的八卦掌配合起来足以称霸武林;王维扬武功的厉害不仅仅是兵器好、八卦掌厉害,还与他习武的时间有着密切的关系,王维扬在三十岁就开始习武,到出场的六十二岁,可见习武的资历很深。

  王维扬武功的高强从和张召重比武就能看出,张召重是武当派的得意弟子,武功绝顶,凭借着一把凝碧剑在江湖中行走,为朝廷效力,专门和红花会作对,能和红花会匹敌能看出他的武艺之高强。但是与王维扬的对战中,却屡遭失败,当时的场面是王维扬身怀八卦掌,绕着他的身子左盘右转,在兜圈子之余,乘着他不注意而出招,所谓“瞻之在前,忽焉在后。”等到张召重要出招之时,自己已经绕道他身后,对方转过身来,王维扬又绕道他身后,终于将张召重转的两眼昏花,最后乘其不备,打败了张召重。

  王维扬自然是胜利了,但是遭到张召重的妒忌,用计策将其打伤,差点被张召重活埋。不管怎样,能够光明正大的打败武林中第一高手,可见王维扬武功之高强。

  王维扬 张召重 谁厉害

  武侠小说当中最重要的就是武术的比拼,武术是行走江湖的必备生存技能,如果武术不高的话,肯定不能走的长远。在金庸小说《书剑恩仇录》中,让读者最关注的两个人物就是王维扬和张召重了,那么此二人谁更厉害一点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29日1126_53.jpg

  张召重剧照

  想要知道王维扬张召重谁厉害这个问题需要从二点来对比,一是从各自的掌握的武功本身来对比;二是从在小说中二人交战情况来对比。首先就武术本身来说,王维扬是有紫金八卦刀在手,武功上是八卦掌,从三十岁开始习武资历很深。张召重是武当弟子,拥有武器凝碧剑,武功绝顶,就武功本身来说,二人可以打一个平手。

  王维扬张召重的交战时的描述是:王维扬施展八卦掌的时候,脚下是紧跟着走动的,绕着张召重的身子左右盘旋,兜了很大一个圈子,他的武功高深之处在于“瞻之在前,忽焉在后。”,等到张召重出招之时,他就靠着不断的改变自己的位置,打乱他的思绪,让张召重不知道该从哪里出招,当时的描述是:张召重一低头,王维扬三镖齐发,只听得张召重“啊哟”一声,凝碧剑落地,向后便倒。原来王维扬故意引他转身,使他阳光耀眼,视线不明,同时甘冒奇险,让他削断大刀,待他得意之际,三镖齐发,果然一击成功。从二者之间的武术对比上来看,显然王维扬张召重谁厉害这个问题便迎刃而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