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薛蟠的性格如何 红楼梦薛蟠的老婆是谁

  薛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里的人物,曹雪芹在写《红楼梦》的时候,塑造的每一个人物都很有特点,并且他们感情复杂,耐人寻味,所以一直有很多人专门研究《红楼梦》。那么薛蟠作为《红楼梦》中的一员,他的性格是怎样的呢,除此之外他的感情生活是怎样的呢,他的老婆是谁呢?

  红楼梦薛蟠的性格如何

  红楼梦薛蟠的形象就是为了表现讽刺出当时那些没有法律意识,仗着自己有权有势就仗势欺人的纨绔子弟。因此,薛蟠的性格是这些人物的汇集。  

黛玉传薛蟠剧照

  蛮横、任性、仗势欺人、好吃懒做、不学无术、贪图玩乐等,只要是小霸王有的性格,他都有。

  当然薛蟠还有一个值得夸奖的性格,那就是重情义,只要是被他视为兄弟知己家人,他就会付出真心,甚至在看到朋友有难之时,或者是朋友离开自己之时,而感到痛苦,终日闷闷不乐

  其实,薛蟠本性不坏,坏的是他生活的环境。因为他的生活环境,导致了他成为了一个纨绔子弟。因此,曹雪芹讽刺的更多的是薛蟠的生活环境以及社会风气。

  红楼梦薛蟠的老婆是谁

  首先普及下薛蟠的身份,在红楼梦里薛蟠是薛宝钗的哥哥,薛家的独苗。那么,薛蟠的老婆是谁呢?(此处的老婆指妻子和小妾。)  

香菱剧照

  薛蟠的第一个女人应该是薛家给他准备的通房丫头。第一个正式有名分的女人就是甄英莲(香菱),尽管这个名分是薛蟠的小妾。更过分的是,这个小妾并不是英莲自愿的,而是薛蟠从马渊的手里强买来的。这个英莲本是马渊买回去的,却被薛蟠看上,想要强买回去做妾,马渊不肯,薛蟠就明自己的仆人下狠手打死马渊,最终才遂了自己的心愿。

  第二个正式有名分的女人就是夏金桂,而且这个名分的分量就大了,是薛蟠的正妻,外号河东狮。因为夏金桂长得不赖,而薛蟠又是一个好色之徒,随着夏金桂嫁入薛家,成为薛蟠的妻子,加上夏金桂的善妒,屡次陷害甄英莲,最后甄英莲就被薛蟠冷落了。还闹得薛家鸡犬不宁

  除此之外,薛蟠还和夏金桂的陪嫁丫头宝蟾有一腿。

  薛蟠在《红楼梦》中是一个蛮横、任性、仗势欺人、好吃懒做、不学无术的人,但是他也有优点,比如他重情义。薛蟠是一个纨绔子弟,他第一个有正式名分的女人是香菱,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夏金桂,她是薛蟠的正妻,除了这两人,薛蟠还和宝蟾有一腿,他是夏金桂的陪嫁丫头,所以对于薛蟠的感情是很耐人寻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