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令妃形象腹黑 难道紫薇就是白莲花吗
2016-11-30 11:55:37

  如懿,小字青樱,乌拉那拉宜修的表侄女,在被表姑姑推荐给雍正三阿哥弘时被拒后,被赐给四阿哥弘历当侧福晋。这还是在弘历即位前,当时一同册封的有皇后富察琅华,但照顾四阿哥的婢女高晞月也被收入房中。

  令妃,原名魏嬿婉,也是宫婢出身,曾饱受后宫欺凌、发誓得宠跨龙成凤,抛弃了最初的爱人凌云彻,凭借自身魅力得到了皇帝乾隆的青睐。一路从宫女到贵人、贵妃、皇贵妃,为皇帝生四子一女,其子十五阿哥永琰更继承大统,她也成为了孝仪纯皇后

令妃乾隆

  《如懿传》里魏嬿婉野心勃勃,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抛弃初恋在先,残害九阿哥在后,为了把如懿从后位拉下来,不惜牺牲无辜婴儿十六阿哥,成功使帝后离心,把如懿打入了冷宫并迫害致死。

  这样心狠手辣的令妃,还是《还珠格格》里“太阳”与“皓月”的天使、慈眉善目疼惜下人的令妃娘娘吗?其实重看《还珠格格》,会发现其实虚伪狠辣的不止令妃,童年女神紫薇格格,真的是白莲花吗?

  夏雨荷与游历江南的乾隆未婚先孕,乾隆没有带她入紫禁城,也没有给她名分,而是承诺将来会接她进宫。夏雨荷顶着左邻右舍的闲言碎语,没有再嫁,而是处心积虑地请了顾师傅教紫薇琴棋书画,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入皇宫成为真正的格格。

  有一个做小三并心机深重的母亲,紫薇从小就被调教得心灵手巧、善于察言观色,以宫女身份入宫后,利用爱玩爱闹、深得圣心的小燕子,能陪伴在皇上左右。她打探皇上的喜怒哀乐,连下一盘棋都处心积虑让皇上赢半个子,一方面好言好语哄皇上开心,另一方面又向皇上传达“我好聪明、我好有才”,处处出风头,吸引皇上注意。

夏紫薇

  另外,紫薇在宫内和令妃靠拢,在宫外有福伦大学士撑腰,傍上了皇上准女婿福尔康(从晴儿手里抢过来的)。等根基牢靠后,情郎尔康被赐予塞娅公主,她坐不住了,各种闹脾气,利用小燕子的姐妹情拆穿了真假格格的谎言。美其名曰保住小燕子的小命,才不早揭穿真格格身份,其实是在等待时机,拉上小燕子垫背又不祸延自己。

  当上格格后,她不再动不动就闹脾气了,又有了福尔康这个富二代官二代,从一介民女变身明珠格格,嫁给了朝中大臣之后,她总算高枕无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