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君赵胜因为什么死的 平原君墓地在哪里
2016-11-30 13:52:47 赵胜 蔺相如 黄歇 赵雍 秦始皇

  平原君赵胜是战国时期赵武灵王的儿子,也是众多公子中是最贤能的一位,他好客养士,府中门客有数千人。平原君赵胜德才兼备与齐国的孟尝君田文、魏国的信陵君魏无忌、楚国的春申君黄歇并称为战国四公子。下面历史趣闻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平原君赵胜的故事。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353_93.jpg

  平原君赵胜雕像

  平原君赵胜简介

  赵胜,出生年月不详,是战国时期赵国大臣,父亲赵武灵王,哥哥赵惠文王,号平原君,封地位于东武。在赵惠文王和赵孝成王在位期间担任赵国宰相,曾三辞相位,又三次复职。

  平原君贤能,非常好客,而且求贤若渴,所以府中养有几千的门客,后来为了挽留门客他不惜杀掉自己的爱妾以证明自己不好女色,重士人。平原君赵胜任宰相期间,击退秦军的进攻,成功为邯郸解围。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353_92.jpg

  平原君赵胜剧照

  平原君作为当时有名的政治家,其在政治上的成就也不算差,可是后人对他的评价却有好有坏。不过既然能成为战国四公子之一,那么平原君赵胜的成就和贤能,肯定不是一般人能相提并论的。话说回来,这么好的一个人才最后会是怎样的结局呢?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好奇。

  平原君赵胜怎么死的?

  平原君最后的结局据说是战国四公子中最好的,据史料记载,公元前251年,赵平原君病卒。平原君乃病逝,相对而言,其他几位公子的结局平原君的结局已经算是非常安逸了。孟尝君绝嗣无后,信陵君为避祸“病酒而卒”,春申君则身首异处,只有平原君寿终正寝

  在史料中我们只知平原君的死亡日期,但是死亡的具体过程并不详细。书中一句病逝就一笔带过了。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353_91.jpg

  平原君赵胜墓遗址

  平原君墓地在哪里?

  平原君死后葬身之地存在两种争议,第一种说平原君陵墓在今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县城东南4公里元固乡西屯庄村西北。还有一种说法指出平原君赵胜的陵墓在山东陵县,这个陵墓于明代嘉靖年间被陵县的知县沈瑊发现的。而且当时还给他立碑记述了,墓碑上赫赫写着平原君的字样,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平原君的陵墓在陵县。

  平原君赵胜一生中最大的贡献就是保住了赵国重要城池邯郸,这是在长平之战中,赵国死了四十五万人,秦国围困了邯郸,邯郸若是失守,赵国也危在旦夕,于是平原君设法说服几国诸侯联合起来对抗秦国,各诸侯合力将秦国打回了函谷关,邯郸因此得救。他的如此成就得到后人的肯定,但是也有人为他的实物而叹惜,不过总体而言,平原君功大于过,是担之无愧的赵国宰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