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张无忌为什么选择了赵敏而不是周芷若
2016-11-30 15:52:44

  《倚天屠龙记》是一本非常出名的武侠小说,可以说陪伴着几代人的成长,特别是里面张无忌与几个漂亮女孩的感情戏,更是惯穿了该戏的始终。只是有些人不明白张无忌为什么选择了赵敏而不是周芷若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553_160.jpg

  张无忌剧照

  张无忌虽然先见到的是周芷若,而且也产生了一些朦胧的感情,但是两人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难,要说心的话,很难靠在一起,而赵敏则不然,一开始她就给张无忌搞出许多麻烦,这就使两人的每一次见面都能产生许多故事,更何况赵敏的容貌一点也不比周芷若差,喝惯了饮料的人谁还愿意喝白开水。

  张无忌为什么选择了赵敏而不是周芷若?张无忌与赵敏的感情有一个分水岭,那就是赵敏不顾危险与其远赴海外,一同去接张无忌的义父,这个过程是漫长而危险的,也是真情最容易流露的。而赵敏大胆的性格,决定了她不会甘于将自己的这份情感埋藏在心底,所以当其向张无忌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以后,面对古灵精怪的赵敏,张无忌怎么还会有招架之功。

  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周芷若杀了殷离,这可以说是张无忌心底的痛,当他以为是赵敏杀了殷离的时候,再次见到赵敏,他打了她四个耳光,可是当其知道是周芷若杀了殷离的时候,他感觉到的只是一种轻松,为什么?可见赵敏在他心目中的份量早已超过了周芷若。而且赵敏为了得到张无忌可以说什么样的委屈都能承受,而且心思聪颖,带给张无忌无穷的快乐。

  张无忌爱赵敏吗

  金庸笔下除了刀光剑影的过瘾的武林场景,也不乏存在着一些真挚的爱情故事。比如武功盖世的张无忌爱赵敏,这份真挚的爱情也打动了不少读者,让人们在激情澎湃的时候也多了一丝暖心,究竟张无忌跟赵敏的爱情之路是怎么一步步的走下去的?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553_159.jpg

  张无忌和赵敏剧照

  在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赵敏谁都不会想到会在一起,但是偏偏最后却走到了一起,并且一起隐居山林。张无忌和赵敏之间是多么一种不经意却又可歌可泣的爱情,然而事后后头想想,他们的爱情在于无限制的付出,却没有任何想得到回报的私心。赵敏的身份显赫,聪明伶俐,楚楚可人,落落大方,这些形容赵敏实在不为过,就是一个这样的绝世美人,为了张无忌不惜放弃自己的背景身份,舍弃了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甚至不顾忌自己家人的感受,义无反顾,天涯海角,只是为了和张无忌在一起。

  只要付出总会有收获的,金庸也给了两个人最好的结局,张无忌在失去了小昭珠儿之后,周芷若又变得邪恶起来,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可能爱上了赵敏,他开始看到赵敏为自己的义无反顾的付出,他开始慢慢的融化在了赵敏的看似坚强的温暖里。

  所以张无忌爱赵敏,从来不是因为没有选择之外的选择。因为付出,因为习惯,因为不计后果。有人觉得张无忌跟赵敏在一起是弥补,与其说是弥补,不如说是感动和习惯,他们这看似卑微的爱情里,却是来自生活中的真实写照。

  教主张无忌都有哪些武功

  金庸笔下,张无忌无疑是最大的BUG,在经历种种的磨难的同时,也学会了很多武功绝学,那么张无忌都有哪些武功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553_158.jpg

  张无忌剧照

  张无忌从小在荒无人烟的小岛长大,伴随他成长的是武当的入门功夫,没有什么多大的长处,但是对增加内功素养有很大的用处。后来离开了冰火岛,张无忌不幸中了玄冥神掌,实在无人可以解除,在机缘巧合下,张无忌学会了九阳真经。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张无忌认识了小昭,在小昭的帮助下,张无忌学会了乾坤大挪移,也解决了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困局。

  这只是张无忌偶然学到的,还有很多高手指点张无忌学会的,比如,张无忌中毒后,学会了各种的医术和毒书,张无忌的太师傅张三丰教给了张无忌了武当长拳,太极拳,太极剑。在自己成为明教的教主之后他又学会了圣火令武功。

  当然了,这并不是张无忌所有会的武功,张无忌都有哪些武功呢,这得看伴随他成长的各种磨练和经历,每一次的挫折,对于张无忌来说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也都会有意外收获,化作小说里就是每一次他都会学到不同的武功,从小说角度来说,张无忌的武功跟他的经历的困难是息息相关的。在张无忌遇到很多无法解决的困难时,也总会有贵人出现,对他指点一二。张无忌的武功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自己的艰辛的见证。

  张无忌六女关系介绍

  张无忌六女指的是与张无忌有过情缘的六个女子,在这六个女子中,杨不悔与朱九真是最早出场的。杨不悔与张无忌是小时候的玩伴,他们俩的关系很好,但只限于友情。朱九真是张无忌单相思的一个女人,最后还差点被朱九真害死。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552_157.jpg

  张无忌剧照

  张无忌六女中,周芷若是最温柔贤惠的一个女子。周芷若小时候就与张无忌认识,后来在光明顶的时候,张无忌甘愿被周芷若刺一剑。周芷若的师父不让周芷若与张无忌成婚,而周芷若虽发了毒誓,但最后却与张无忌订了婚。

  与张无忌交往的六个女子中,赵敏是一个性格古灵精怪的女子。赵敏与张无忌最早的时候是死敌,赵敏一心想着灭掉六大门派,而张无忌却一心想着救六大门派。后来赵敏逐渐爱上了张无忌,并在张无忌的劝说下认识到了元政府的暴政,坚决地站到了明教一边。

  张无忌在六个女子中,与小昭待在一块的时间最长,小昭是杨不悔的侍女,后来杨不悔将这个侍女送给了张无忌。小昭聪明伶俐,经常帮张无忌解除一些困难。在光明顶的山洞中,张无忌在小昭的指引下学会了乾坤大挪移,为其在武林中崛起奠定了基础。

  张无忌与这六个女子都有着情缘,但他最喜欢的还是赵敏。他一直与赵敏为敌,但最后却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赵敏。后来赵敏改邪归正,他也与赵敏成双成对隐居了。这就是张无忌六女的故事。

  解读张无忌喜欢周芷若吗

  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最终的归宿是跟赵敏答应了朱元璋的各种要求,归隐蒙古。张无忌遇到了四个女人,四个各自不同特点的女人。周芷若是张无忌留下很深感情的女人,那么张无忌喜欢周芷若吗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552_156.jpg

  周芷若剧照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周芷若跟张无忌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周芷若从小对张无忌关怀备至,悉心照料。这种感情是单纯的也是根深蒂固的,除非发生了重大的变故。而事情就发生了除非。因为多种因素的改变,周芷若开始由正变邪,即使在这个时候,张无忌还是原谅周芷若的,如果不是爱,什么人才会这样做?还有一件事情,张无忌成年后,跟四个女人同时出海,张无忌救了周芷若两次,挨了一刀但是他什么都没说,知道周芷若有危险,他不顾一切的前往,这种感情是显而易见的,即使张无忌是善良的也不会善良到如此地步,只有爱可以解释这些问题。

  张无忌既然喜欢周芷若,为什么最后跟赵敏在一起了?两个关键因素促成了这件事情的发生。第一个赵敏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的付出,他对张无忌的付出没有任何的功利性的目的,只是因为她喜欢张无忌,哪怕背叛了自己的家族也不会阻止赵敏的这种付出。第二个周芷若杀了张无忌的表妹,这是于情于理都不能忍受的。

  张无忌喜欢周芷若吗?不只是喜欢,可能是深爱。那为什么不选择在一起?因为爱的太深,伤的太多。原因很简单,很现实。

  张无忌的悲哀表现在哪

  一个看起来无限风光的武功高手,一个叱诧江湖的风云人物,在他身上有太多的矛盾之处,看着合情合理,却又在情理之外,这就是张无忌的悲哀。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552_155.jpg

  张无忌剧照

  张无忌拥有绝世武功,集合了各大名家的武功绝学,却没有用这身本事救人民于水火之中,轻易的放掉了很多东西过去。之后他大战光明顶,一战成名,却没有利用这样的机会去争取更多的政治权利,没有足够的野心就叫更多的人去享受这份安宁。曾经有三个女人对自己不离不弃,她们在张无忌身上用尽了自己所有的温存,张无忌最终还是跨不过心头的坎,他善爱,却也伤害了她们。

  张无忌的悲哀不仅于此,他悲情的将自己的所有磨难转化为了理解和谅解,却没有阻止这些事情发生,他认为这个世界是善良的,他却没有用自己的本事去消灭邪恶,反而去谅解,善良也只落在他的心底,而黑暗却变本加厉。他是单纯的,跟冰火岛那个小男孩一般,不曾改变,但是这个世界开始变得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他本可以阻止,却放任了事情的发生。

  张无忌的悲哀其实并不在于他本身,而在于大环境的发生。元末明初,社会开始动荡,社会开始变化,这不是那个冰火岛的小男孩能决定的。但是他坚持着自己,坚持自己的单纯,坚持着父母对自己的教导。即使后来发生任何他都没有改变过,活在昨天的张无忌他看不懂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开始看不懂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