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气死雍正 甄嬛为什么要背叛雍正帝
2016-11-30 21:02:42 甄嬛 乾隆 雍正

  甄嬛传里甄嬛为什么要害死雍正?

  甄嬛这么做是为了给是十七爷报仇。她以前也很爱雍正。但是她发现帝王的薄情和她只是纯元的一个影子时,她对雍正彻底死心。她经过甘露寺的事情后返回宫中就是单纯只是为了复仇。其实说了半天主要是为了十七爷。其次是自己的仇恨。这个时候的甄嬛就只是一个复仇天使了。

2.jpg

  雍正到底怎么死的呢?

  因痴迷炼丹,服丹药过多而死。历史上有不少这样的皇帝,日子过得好了就想长生不老,怎么长生不老?听一些道士的话,炼一些“太上老君的金丹”,吃下去就能长生不老。现代人都知道那金丹里头是什么!有很多化学成分,如水银啊、黄金啊……这些东西对人体都是有害的,水银、黄金人要吃多了它就往下坠。

   过去有种死法叫吞金自缢,就是把金子吞到肚子里头,它直接往下坠,把人的肠胃壁全给坠开了,人就大出血而死了。有人说雍正吃丹药吃得太多了,这有证据吗?这在历史上确实是有证据的。雍正比不了他儿子乾隆,一辈子留下的诗不多,但是雍正有一首诗很显眼,怎么写的呢?这是一首五绝:

3.jpg

  铅砂和药物,松柏绕云坛。

  炉运阴阳火,功兼内外丹。

  大家听听,这诗写的是什么?这边“铅砂和药物”,在中间是一个炼丹炉,旁边“仙风道骨”的松柏围着,然后这炉子里头“阴阳火”冒着,炼出来丹药能治内也能治外。

   这诗里描述的环境就跟一个活生生的化学实验场地似的,这说明雍正对炼丹是个内行。他能把这个场景描摹下来,说明他是经常干这个事儿的。

4.jpg

  甄嬛为什么要背叛雍正帝?

  在皇上的心里,她只不过是纯元的替身。而且雍正让她去杀死她最爱的果郡王。在她入宫的这些时间,是雍正把她从一个单纯的女子变成了狠毒的人。所以最后她给雍正说,是他亲手把之前的缳缳杀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