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鼠闹东京展昭和沈仲元是不是同一个人

  近日随着《五鼠闹东京》电视剧的火热宣传,也让观众朋友们大致了解了剧中主要主要演员。由青年偶像演员陈晓郑爽担任主演,而男二号严屹宽则是一人分饰两角。所以要问《五鼠闹东京》展昭和沈仲元是同一个人吗?答案是是的。 

展昭剧照

  《五鼠闹东京》展昭和沈仲元是同一个人吗这在电视剧开播时大家都会看到,分别由严屹宽饰演。看过剧透的朋友也许会觉得这个沈仲元是一个反面角色,其实不是的,沈仲元并不是一个坏人,而是一个聪明人而已。沈仲元习惯穿梭于各种各样的人之间,所以才养成了他这种圆滑的性格。而展昭的性格却和沈仲元有着天壤之别,展昭是刚正不阿的,几乎有点正义的不懂变通。而这两个角色都让同一个演员严屹宽来饰演,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观众对这部戏的期待值,感觉越来越精彩了。沈仲元这个角色在原著中是以卧底的身份出现的,作为一个卧底他的狡诈和圆滑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因为这样,才会被大家误导以为这是一个反面角色。

  《五鼠闹东京》展昭和沈仲元是同一个人吗?现在都没有疑问了,但是导演为何严屹宽一人分饰两角呢?这个展昭和沈仲元也不是双胞胎兄弟啊!但是不管导演用意如何,严屹宽的粉丝们都可以一饱眼福了,因为在《五鼠闹东京》中你们将会见到多元化的严屹宽。

  南侠展昭北侠欧阳春介绍

  北宋真宗年间,大权旁落,奸臣横行。真宗信赖包拯,并重用他以收集郭槐与西夏勾结的罪证。包拯在一次护送贡品进京的途中,遭人截杀,被一位壮士所救,而这位救了包公的壮士,便是“南侠展昭北侠欧阳春”中的南侠——展昭。展昭也因此被宋真宗封为“御猫”,并着令其与包拯一同办案。  

欧阳春剧照

  展昭,其字为雄飞,祖籍乃是常州武进的遇杰村,少年时候则行侠仗义,喜欢打抱不平,名扬百里。当时,人们因为他久居江南,称他为“南侠”。这便是“南侠展昭北侠欧阳春”中的南侠之由来了。南侠展昭剑法高超,轻功了得,擅于袖箭,其武器为剑,名曰巨阙。后来娶了双侠之妹丁月华为妻,官至御前带刀侍卫。

  当时与南侠展昭相齐名的除双侠之外,还有北侠欧阳春。北侠欧阳春,被人称做紫髯伯。其与南侠展昭不同的是,欧阳春不用剑,他用的是一把归灵宝刀,又叫七宝刀,并且擅长点穴,刀法了然。其人喜欢一切可爱的事物,并极其喜欢小孩子,这也是他收艾虎为义子的重要原因。欧阳春,其人重情重义,并且信守诺言,但却有一致命弱点,便是不善言辞,常常被人捉弄,尤其为智化师徒,欧阳春也是“侠之古道”的信奉者。

  南侠展昭北侠欧阳春,一个使剑,一个使刀,其二人各有千秋,若论武功造诣,北侠欧阳春恐怕略胜一筹

  展昭究竟是几品官

  三侠五义中的展昭少年开始就仗义行侠行走江湖,被称为南侠。后来在路途上救了包拯与之相识,到后来一直辅佐包拯惩恶扬善追查案件真相。展昭曾被封为御猫,那么在朝廷中展昭是几品官呢?  

展昭剧照

  宋朝的官员按品级划分,太师,太保,王爷等都是属于一品职位。参知政事,太尉,开国公等属于二品职位。翰林,资政,大学士,上护军等属于三品职位。中书舍人,太常卿,诸卫大将军,上轻车都尉等都属于四品。以此类推一直到九品官职。展昭是由包拯推荐入朝为官的,而且一直都跟随他左右,因此展昭是几品官和包拯的职位也有一定关联。包拯早先是一个县的县令后来升迁到三司使,最高位及枢密副使,也就是宋朝的二品职位。展昭属于他的得力助手,悉心培养成才,最后展昭在朝廷中获得的是四品职位的御前带刀护卫一职。这也从侧面说明宋朝等级森严的官级制度,但是总体来说三侠五义对朝廷尤其是对包拯的果断英明秉公办案的肯定。

  展昭是几品官在三侠五义中有明确的描述。同样是男儿扬名立功,其中还有其他白玉堂以及五鼠中在开封府从事受封职位。但展昭职位最高的御前侍卫,不仅是由于他武艺高强更和他与包拯的忠诚有关。展昭这个人物也说明了包拯在侠客心中同样是大公无私受到江湖人士认可和支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