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瓦尔是怎样的人 玻利瓦尔被人们誉为什么
2016-12-02 16:19:45 玻利瓦尔 圣马丁

  委内瑞拉为了纪念西蒙玻利瓦尔为拉美解放战争所做的贡献,将西蒙玻利瓦尔的生日作为国家纪念日。除此之外,委内瑞拉的总统查韦斯一直将玻利瓦尔作为自己的精神偶像,甚至将国家名字改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620_173.jpg

  西蒙玻利瓦

  从政府当局和民众对玻利瓦尔的纪念方式来看,玻利瓦尔无疑是他们心中的英雄人物。那从另一方面来看,玻利瓦尔是什么样的人。根据历史资料记载,玻利瓦尔是一个精力充沛的人,在进行革命期间经常和下属比赛。

  他们经常以游泳、骑马为比赛项目,但是每次都是玻利瓦尔胜利。即使和战友们彻夜饮酒后,玻利瓦尔依然能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中。除此之外,有关玻利瓦尔是什么样的人也有不同的说法。

  据说,玻利瓦尔早年间在欧洲求学期间,进场出入贵族俱乐部,并且流连于风月场所。根据学者克里斯托弗·米尼斯特的说法,玻利瓦尔在私生活上是一个花花公子,每年都会和数十百位女性幽会。前去赴约时,玻利瓦尔总要花上数个小时进行精心的打扮。

  并且,玻利瓦尔酷爱高级香水,有时一天就可以用掉一瓶。玻利瓦尔曾征服过一位18岁的姑娘,玻利瓦尔去世后,这位名叫曼纽丽塔·马德罗诺的女子一直为他守寡数十年。正所谓“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关于玻利瓦尔是什么样的人,每个人也有不同的看法。

  西蒙玻利瓦尔被人们誉为什么

  玻利瓦尔是19世界南美洲的英雄,至今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等国家仍以不同方式纪念这为革命领袖。玻利瓦尔身为委内瑞拉人,更被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奉为偶像,每当外国领导人前往委内瑞拉进行访问时,查韦斯几乎都会陪同他们前去玻利瓦尔墓地,给西蒙玻利瓦尔献花。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620_172.jpg

  西蒙玻利瓦尔

  基于玻利瓦尔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拉美人民也对玻利瓦尔作了很高的评价。在与玻利瓦尔的生平故事相关的书籍中,有提及玻利瓦尔被人们誉为什么。在南美人眼中,玻利瓦尔无异于“解放者”一般的存在,正是因为西蒙玻利瓦尔的带领,才让委内瑞拉等国家获得了重生和自由,所以玻利瓦尔被人们誉为“南美独立之父”。

  在委内瑞拉,几乎每一座城镇都有一个以“玻利瓦尔”命名的广场。除此之外,委内瑞拉流通的货币单位就是“玻利瓦尔”。包括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都有纪念玻利瓦尔的标志性建筑,并且都有以玻利瓦尔命名的城镇。至今,南美一些国家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形式纪念这位“南美独立之父”。

  2001年,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成立了一个名为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国际组织。2013年,委内瑞拉和西班牙共同联合拍摄了一部名为《解放者》的电影,着重讲述了西蒙玻利瓦尔的革命生涯。通过玻利瓦尔的生平故事,了解了西蒙玻利瓦尔被人们誉为什么,同时也感受到了玻利瓦尔强大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