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肠剑是谁的佩剑 死在鱼肠剑下的人是谁
2016-12-03 15:12:08

  鱼肠剑因为小得可以塞在鱼的肚子里而得名,因为它是铸剑大师铸造的,所以拥有它的人都是厉害的人,那么鱼肠剑是谁的配剑呢?在历史上有一个著名的故事,说的是有人曾拿它刺杀了一个君主,在历史上谁死在了鱼肠剑之下呢?

  鱼肠剑是谁的佩剑

  鱼肠剑也被称为鱼藏剑,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铸剑大师欧冶子为越王铸造的。为了铸造鱼肠剑欧冶子耗费了很多的经历,所以鱼肠剑和欧冶子制造的其他剑一样,都是剑中的精品。  

古鱼肠剑

  据说鱼肠剑铸造成功之后,相剑大师薛烛曾被请来为它看相。薛烛之所以可以被称为相剑大师是因为他相剑的本领非常高,当他看到鱼肠剑的时候感受到了它里面蕴藏的信息,他发现这把剑逆理悖序,臣子用它可以杀君主,儿子用它可以杀父亲,所以鱼肠剑是一把可怕的剑。

  这把剑是欧冶子为越王铸造的,所以鱼肠剑肯定是越王的佩剑,后来越过把这把剑作为一件宝物献给了吴国,所以鱼肠剑从越过来到了吴国,得到它的人是吴王公子光。后来公子光派人用鱼肠剑杀了一个人,那么死在鱼肠剑下的人是谁呢?

  死在鱼肠剑下的人是谁

  吴王阖闾是春秋末期时候吴国的君主,他很想把吴王僚杀了让自己称帝,后来吴国的大夫伍子胥把刺客专诸推荐给了他。在公元前515年的时候,公子光和专诸秘密谋划杀害吴王僚,他们借口宴请吴王僚而把吴王僚骗到了公子光的家里,当时吴王僚带了很多的侍卫,但是喝酒喝到十分畅快的时候吴王僚和他的侍卫们渐渐放松了警惕。  

古鱼肠剑

  就在这个时候公子光看到时机已成熟便假装脚有问题来到了地下室,他让专诸将鱼肠剑让在要呈给吴王僚的烤鱼中,然后当把鱼献给吴王僚的时候趁机杀了他。吴王僚喝酒喝得正开心,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处于危机之中。当他还在垂涎专诸端上来的鱼的时候没有发现鱼肚子里有要杀他的武器,等到他发现专诸从鱼肚子里拿出一把剑的时候已经晚了,鱼肠剑夺了吴王僚的性命,现场顿时乱成一片。这时候侍卫们终于反应过来了,杀了专诸,但是公子光早就埋伏好武士,他们把吴王僚的侍卫全部消灭,最后自己成了国君。

  薛烛相剑时说的话被验证了,鱼肠剑确实是一把逆理悖序、可以杀君主的剑,而倒在鱼肠剑下的人就是吴国的君主吴王僚。

  鱼肠剑是欧冶子为越王打造的,所以鱼肠剑曾是越王的配剑,后来这把剑被当做礼物敬献给了吴国,它的主人变成了公子光,为了杀吴王僚,这把宝剑来到了专诸手中。专诸把鱼肠剑藏进鱼肚之后刺杀了吴王僚,所以死在鱼肠剑下的人是吴王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