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历史上对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的评价
2016-12-04 14:58:58

  麦哲伦简介中最值得大书特书的应该就是他在航海方面的成就。他出生于十六世纪葡萄牙的一个没落骑士家庭,成年后曾经在欧洲的皇家海军服役,期间到达今天的东南亚和非洲等地。退役后,他希望能组建一支航海船队,到东方寻找新的香料产地。

搜狗截图16年12月04日1459_161.jpg

  麦哲伦画像

  他首先向葡萄牙政府提出自己的宏图大志,但是没有得到施展的机会。于是他退出海军,辗转到西班牙寻找机会。在那里他结识了当地的长官,并通过此人获得向西班牙官方阐述自己计划的机会。随后他在王室的支持下,签订了关于组建一只航队的协议,三十八岁的麦哲伦终于扬帆出发。

  第二年的年底,船队终于抵达巴西的海边。

  1520年,船队先后抵达拉普拉塔河、圣胡利安湾和麦哲伦海峡,并于该年年底进入当时尚未命名的太平洋。

  接下来一年,船队的航行相对顺利,但是这一年发生了屠杀岛民的事件。这一点令后世对其争议较大。

  继续西行的船队到达了菲律宾群岛。并且在事实上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横渡太平洋的行动。

  四十一岁的麦哲伦抵达一个不知名小岛,在补给食物和淡水期间,他的一个奴隶忽然发现能够用自己的母语与当地人进行沟通,而多年前这个奴隶是通过马六甲向东航行,抵达欧罗巴大陆的。因此这表明,地球不是教义中所阐述的那样是平的,而是球形的。这是麦哲伦简介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个多月后,麦哲伦因为介入当地纠纷受伤去世。

  这就是麦哲伦简介的大概内容

  麦哲伦的故事

  在现代世界,麦哲伦的故事在葡萄牙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但是在七百年前的十六世纪,也就是麦哲伦自己生活的时代,他在葡萄牙王国却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不但没有什么知名度,甚至连太太都没有。那么他是如何成为一个世界知名的航海家呢?那就请大家看看麦哲伦的故事吧。

搜狗截图16年12月04日1459_160.jpg

  麦哲伦画像

  麦哲伦出生在一个骑士家庭,只是可惜他出生的时候,已经完全破落了。于是他很小就进宫为仆,后来还参加了远征队,到达非洲、东南亚等地。这对他以后的人生产生很大影响。

  经过几年的海上生活之后,他觉得可以通过航海开辟更多的香料产地。于是游说葡萄牙国王,但是他的建议被拒绝了。于是他转而投向西班牙。塞维利亚是西班牙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当地的长官非常赏识他,不但将他招为东床快婿,而且在皇帝面前屡次举荐,于是麦哲伦终于如愿以偿的建立起一支航海船队。

  他从大西洋开始航行,发现了新的水域,并命名其为太平洋。由于这片水域十分辽阔,以至于他们一度遭受饥饿的威胁,就在弹尽粮绝之际,他们终于抵达亚洲,发现了一些有原住民的岛屿。

  麦哲伦和他的船队继续航行到达菲律宾的港口,起先双方发生一些冲突,但是后来通过调节,双方达成和解。并且给当地的一些居民进行了洗礼。此后,麦哲伦因为宗教利益插手当地纠纷,在交火中受伤去世。

  这就是麦哲伦的故事。

  对麦哲伦的评价

  说起环球航行的第一人,大家自然会想到麦哲伦。在那个科技和航海技术并不发达的年代,能完成环球航行,实在是令众人佩服。但是麦哲伦的身份却不仅仅是航海家这么简单。而麦哲伦虽然为航海事业做了极大的贡献,但是世界史上对麦哲伦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的。

搜狗截图16年12月04日1459_159.jpg

  麦哲伦船队画像

  据悉,在近几十年,一家杂志曾做过一个调查,就是对麦哲伦的评价。但是这份调查令人大吃一惊,因为在这份调查表里显示,有很多人对麦哲伦持不好的态度,这究竟又是为什么的?麦哲伦出生于贵族家庭,自小便为皇室效命。在他还未进行环球航行之前,曾经参加过葡萄牙的海军并且一同前去印度作战。当时的麦哲伦已经是一位军,在这次作战中,指挥得当,使得他的军队赢得了这次战争的胜利,同时也赢得了西班牙民众的爱戴。但是却受到了印度人民的抵制。他们认为,麦哲伦为他们带去了痛苦和灾难,包括之后的环球航行。我们都知道,他的环球航行是为了寻找香料,而原产地又是印度。在他的船队到达印度的同时,也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使得他们被迫卷入这场战争,并且遭受了磨难。因此对麦哲伦的评价自然是不好的。

  在很多人看来,麦哲伦虽然给印度人民带去了灾难,但是毋庸置疑,也为他们带去了先进的技术,加快了他们的发展。并且他的航行,确实推动了航海事业的进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