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三国历史上黄忠的死因究竟是什么?
2016-12-08 11:00:39 黄忠 马超 魏延 姜维 吕布 张飞

  黄忠刘备麾下杰出的将领,勇武过人,武功卓著,特别是箭术过人。而且黄忠的出场时间是在他年过六旬的时候,不得不说是宝刀未老。黄忠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宝刀未老、老当益壮的代名词。但是日此忠勇的黄忠最后又是怎么死的呢,他有没有留下子嗣,黄忠墓又在哪里呢?

  黄忠怎么死的

  黄忠在刘备进军汉中定军山的一战中,杀了身经百战的曹营老将夏侯渊而因此名声大震,在《三国演义》中刘备还将黄忠与关羽张飞赵云马超一同尊为蜀国的“五虎上将”,还赐了关内侯的爵位。小说中的黄忠是在公元222年的时候,跟着刘备去吴国征讨,刘备说老将已经没什么用处了,但是黄忠却不服,在一场和吴国的将领潘璋的战役中中了马忠的埋伏,不小心被流箭射中,因此而死。但是根据历史上的记载,黄忠是因病去世,享年七十五岁,谥号刚侯。

搜狗截图16年12月08日1100_29.jpg

  黄忠的儿子是谁

  黄忠有一个儿子,名叫黄叙。不幸的是,这个黄叙年少的时候就感染了风寒就一直体弱多病,以至于先于父亲黄忠因病去世,而且也没有留下一子半女,无后而终。黄叙死的时候黄忠还在荆州为刘备效力。但是传说黄忠还有一个女儿,名叫黄舞蝶,如此黄忠一脉也算没有就此断绝。

  黄忠墓在哪

  清朝道光年间,在成都一个小乡村里,一个农民在耕地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块刻着“黄刚侯讳汉升之墓”几个字的墓碑,还有一些人骨、一把剑和一块玉。农民就告诉了当地的地主。地主因此断定这个墓地是三国时期蜀国大将黄忠的墓地,因为墓碑误刻成“讳汉升”而不是“讳忠”,所以大致上唐宋之后,后人重新修葺的。但是将黄忠墓修建于此,也就说明黄忠确实安葬在这里。

搜狗截图16年12月08日1100_28.jpg

  虽然《三国志》中并没记载黄忠墓真实的地点,但是黄忠死在吴蜀夷陵之战交战之前,而黄忠的故乡南阳当时又被曹操占领,所以魂归故里是很难做到,葬在成都也就说的通了。黄忠墓被发现后,地主刘沅就募集了钱财,为黄忠墓重新修葺还建起了祠堂,就在现在成都西郊营口乡的黄忠村。

  黄忠是东汉末年著名的将领,也是蜀国的开国将领之一,勇武过人,被刘备尊为五虎上将之一。而且黄忠最著名的还是宝刀未老的形象,后人也都用黄忠故事来形容不服老、老当益壮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