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荆轲刺秦王成功 那历史的拐点将如何
2016-12-09 14:32:26 荆轲 秦始皇

  历史充满变数,秦始皇的一生同样也是充满变数的,除去他在赵国担当人质时所遭遇的种种危机,等到他13岁成为了秦国的王,恐怕就没有人能够伤害他了,不过凡事无绝对,他的人生中距离死神最近的一次,恐怕就是和荆轲在宫廷中的那场著名遭遇战。而如果荆轲刺秦成功了的话,那么历史的拐点将如何呢?历史将会走向何方?

荆轲刺秦王

荆轲刺秦王

  荆轲刺秦在战国历史上具有转折意义,史学家认为荆轲刺秦的失败完全加速了当时秦国对燕国的攻打。正因为如此,也有很多史学家,想象如果荆轲刺秦成功了,那么历史会不会因为这一事件的发展而进行改变?

  首先我们要知道荆轲刺秦只是燕太子丹自行决定的用来抵抗秦军的危险,延迟秦国对燕国的攻打,所以荆轲刺秦的成败最终只会影响秦国对燕国攻打的时间的快慢。因为荆轲刺秦的失败所以加速了秦国对燕国的攻打,如果荆轲刺秦成功的话,那这一事件唯一能起的作用就是会延迟秦国对燕国的攻打。

  一个人的存在和离开都不会对历史的走向有很大的影响,秦始皇确实是一手六统一了六国,但这功劳并不仅仅归功于秦始皇本身的能力和野心,当时秦朝的势力和军事实力也才是最重要的。

  秦国不会因为秦始皇的死而动摇了国本和秦国的根基,而且如果秦始皇现在死,反而对秦国是极其有利的,因为这个时候的秦国,赵高李斯都还无法像后期一样可以为所欲为,而扶苏也已经十四岁了,比赢政登基时还要大一岁,依后来扶苏的仁慈而言,加上吕家的辅佐,横扫六国依旧很轻松。

荆轲刺秦王

荆轲刺秦王

  秦国的法律经过商鞅的变法后已经逐渐完善,秦国会成为第一个法治国家,只要稳定延续发展,中国将最早的诞生资本主义,历史的进程将会加快许多。

  至于说继续进入战国混乱,这已经不可能了,看看各国的政治军事领头人,都注定是要被秦国灭掉了,只是主导灭掉他们的人换一换而已。

  所以,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荆轲刺秦的失败,是历史的一大拐点,如果成功,秦朝未尝不可多延续几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