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绣的嫂嫂 她就是张济的妻子邹夫人
2016-12-13 15:37:53 张绣 贾诩 赵云 吕布 刘备 曹操

  张绣的嫂嫂,张绣的嫂嫂也就是张济的妻子,当张济去世后,张绣的嫂嫂就成了寡妇,根据记载显示,张绣的嫂嫂非常的漂亮,可以跟貂蝉媲美,正所谓红颜祸水,他的嫂嫂后来被曹操看中。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张绣的嫂嫂是谁吧。

  张济的介绍

  张济,生年不祥,东汉末年有名的割据军阀之一。曾与李傕等人攻陷长安,之后被封为中郎将,不久之后又相继被封为镇东将军,平阳侯,后又出屯弘农。

张绣

网络图片

  东汉张济,原为董卓的部将,公元191年也就是初平二年,张济奉命与李傕等人击破朱儁,后在附近一带进行虏杀。次年四月,董卓被谋杀,张济和李傕等人害怕得不到赦免,听从贾诩的建议,准备率军向西边前行,进而攻打长安,名义上就是为董卓报仇,倘若事情成功了,那就可以在天下人面前正我;倘若计划失败,再撤也不迟。于是东汉张济与李傕等人觉得这计划甚好,决定采纳,并命人到处传播:“如果朝廷没有将我们赦免,我们就应当继续以命抵抗,如果我们有幸将长安攻陷,就一同得天下;若是没有攻下长安,我们就将三辅的财物和妇女都抢了,再一起回故乡,顺便保一条命。”这些消息一经放出,部下将士们纷纷赞同,李傕、张济等人结盟,一起攻向长安。可能是老天眷顾,长安被成功攻克。次日献帝就大赦天下,任命李傕为杨武将军,东汉张济为中郎将。

  公元195年也就是兴平二年,张济等人奉随天子起驾东归,但后来李傕等人又后悔将献帝放回,于是伙同张济一同联合起来追击。就这样,东汉张济、李傕等人与董承、杨奉等人交战,董杨战败,此次对战中皇室的各种珍贵图籍等物都丢失了。

  公元196年也就是建安元年,张济因为军中缺少粮食,于是到处掠夺粮草,后不幸被暗箭所伤致死。

  张绣的嫂嫂

  张济的妻子,《三国志》中只记载了此人,但不见其姓名。《三国演义》中,张济的妻子姓邹,常被人称作邹夫人。在第十六回中,曹操将其强纳,后发生一系列诸多之事,有道是:“红颜祸水”。

  张济的妻子邹夫人

张绣

张绣

  公元197年,也就是建安二年,张济已去世,此时张绣带领众兵士。恰逢曹操南征,于是张绣率众一起投降于曹操,邹夫人也就随着侄儿一同寡居在宛城中。此时,曹操进宛城纳降时,曹操的侄子曹安民将邹夫人带到曹操面前引见,曹操见之果然美貌过人,将张济的妻子强纳之。后张绣知道后十分生气,觉得曹操这样做简直是对张济和自己进行了侮辱。后来在贾诩的建议下,张绣偷偷调动军队,将曹操打得措手不及,大败张绣。

  曹操的马匹都战死了,之后曹操长子将马让给曹操,后战死,曹操的侄子曹安民也战死其中。宛城一战实属是曹操一生中鲜有的败战,后来邹夫人也因此被人称作是红颜祸水。公元198年,张绣与曹操又有一战即将开战,次年贾诩建议张绣再度投降于曹操。曹操此人确实是立信于天下人的,定不计前嫌,接纳将军。于是张绣再次投降与曹操,曹操果然如贾诩所言那般,不仅不计前嫌,甚至大喜,为张绣设宴,不但如此,还让自己的儿子将张绣的女儿娶了做媳妇,就这样,曹操与张绣两家结为姻亲,之后张绣也被封为杨武将军。

  而张济的妻子邹夫人在京剧中的下场是死在了张绣刀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