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张易之真的是武则天最爱的面首吗

  在我国的唐朝时有一个女性皇帝,她就是武则天,在她管理的时期唐朝时非常开放的时期,所以皇上有男宠的事也是众所周知的,当时的男宠还有一个非常官方的名字叫做面首。

搜狗截图16年12月14日1122_115.jpg

  张易之

  在女皇帝武则天的众多面首中,张易之就是最受皇帝宠爱的一位。所以张易之是当时皇帝的一位男宠。他是他的弟弟张昌宗在被一位公主介绍给武则天之后,他的弟弟将他推荐给武则天的,自从武则天见过这个美男之后就对他十分宠爱,一直到她死都不愿意让张氏兄弟离开身边。

  张易之从小出生在宰相的家中,家境富裕,所以长得面色红润,而且对炼制丹药非常感兴趣。当时武则天也是听说他能够炼制长生不老的药丸才招他进宫的,只是在他进宫之后皇上发现他长相俊美,就把他留在来了。他从小在家中就对玩乐方面非常感兴趣,进宫后因为非常擅长于玩乐所以十分受到皇上的喜爱。

  张易之为何受武则天喜爱

搜狗截图16年12月14日1122_116.jpg

  张易之与太平公主

  后来张易之当男宠的时间越来越长武则天越来越看重他,就越来越不把廉耻看作一回事,他经常和皇上在大臣面前就做一些迷乱的事情,这使得大臣们都非常的尴尬,张易之是武则天的男宠,而且是最得宠的一个,这让他在宫中有嚣张跋扈的资本,并且行事非常的残酷无情。

  虽然是武则天的面首,但是张易之却是个外柔内刚的人,他把爱情当做是一种手段来达到他想要的目的。张易之虽然是一个攻于算计的人,但是他却是非常尊敬自己的母亲的。传闻说他为自己的母亲建了一个帐子,这个帐子汇集了天下珠宝非常值钱。这也是武则天喜欢张易之的原因。

搜狗截图16年12月14日1122_117.jpg

  张易之

  但宫里的下人们都很惧怕着这位公子,在武则天死后,这位昔日最受宠爱的男宠张易之也被以逆反罪赐死。从此这位唐朝的绝世男宠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