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开国功臣李文忠是怎么死的 李文忠有儿子吗
2016-12-16 15:26:54 李文忠 朱元璋

  明朝李文忠是一个开国的功臣,他曾是朱元璋的侄子,后来14岁之后成了朱元璋的养子,他也为朱元璋建立元朝立下了悍马功劳。李文忠死后的葬礼十分风光,可是据史料记载他却没有善终,那么明朝李文忠是怎么死的呢?李文忠死的时候45岁,他死前有儿子吗,他的儿子叫什么呢?

  明朝李文忠是怎么死的

  对于这个问题,现在流传的李文忠死因有不少版本,现归结版本如下:  

李文忠图片

  李文忠图片

  版本一:正史病死版

  按照《明史·李文忠传》中记载,李文忠是病死的。公元1383年冬天的时候,李文忠得了病,到了公元1384年4月份的时候,李文忠死了。

  版本二:正史华中毒害版

  同样是在明史中,1384年4月份的时候,朱元璋去看望李文忠,李文忠的病情因此而有所好转,奈何在三天后,他突然就死了。于是在明面上,朱元璋说怀疑是一直给李文忠看病的华中毒害李文忠,就削了华中的爵位,将其赶至现在的四川西昌市,其他一干医生及家属都被砍头。

  版本三:朱元璋毒害版

  此版本中,李文忠之所以会得病就是因为朱元璋在作祟,是被朱元璋吓出来的,而最后明明病情有所好转,却在3天后突然暴毙,也是朱元璋搞的鬼,是朱元璋暗中授意某位医者下毒,除了能够让李文忠死去,不危机自己以及朱家后代的皇位,还可以让淮安侯华中的地位也削弱,更进一步巩固皇权,何乐而不为。最后再来一个杀人灭口、死无对证,就更安心了。

  李文忠有儿子吗

  李文忠是元末明初的重要人物,为何重要?因为他是明朝的开国功臣,若没有这样一个人物,朱元璋是否能够攻克明朝还是一个未知数;他是三谏朱元璋不要乱杀忠臣、功臣之人,虽然没有达到他预期的效果,但是他的勇气值得借鉴;他是战场上将生死置之度外,奋力杀敌之人,其态度值得肯定。  

  李文忠图片

  那么,这样一个重要的人物——李文忠有儿子吗?答案是肯定的,按照《明史·李文忠传》所载,李文忠有三个儿子,但是李文忠一生总共有多少个儿子,在明史中并没有明确的数字统计,而且李文忠女儿、老婆的相关信息都未曾出现。也许李文忠确实没有女儿,但是这都只是猜测,因此,我们不能下结论说,李文忠一生只有三个儿子。那么,李文忠的这三个记录在册的儿子是谁呢?

  对于李文忠的死因,历史上有很多说法,主要有三个版本,其中一个是他因病去世,还有一个是他中毒身亡,最后一个是他被朱元璋毒害,对于哪种说法是正确的还有待考证。李文忠死前所有儿子的,据史料记载他一共有三个儿子,但是对于他们的记载并不是很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