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谅的妻子 陈友谅与周芷若的私密关系
2016-12-17 09:59:52 陈友谅 马皇后 朱元璋

  陈友谅的妻子,古代的人三妻四妾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陈友谅来讲也是不例外的,根据记载,陈友谅一共有四个老婆,而且都非常漂亮,当时陈友谅跟朱元璋交战的时候不幸被杀死,后来朱元璋霸占了他的老婆,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介绍。

陈友谅

网络配图

  陈友谅的女人

  根据记载,陈友谅一共有四位妻妾,分别是杨苕华、娄玉贞、陶氏、阇氏。 陈友谅和朱元璋展开鄱阳湖之战时,刚开始时朱元璋不敌陈友谅,但是突然刮起了东北风,朱元璋下令火烧陈友谅船只,陈友谅仓皇而逃。后来,陈友谅进队没有了粮食,他想要突破湖口,半路上遇到朱元璋的拦截,陈友谅当场战死,朱元璋早就听说陈友谅妻子阇氏年轻貌美,于是顺便霸占了阇氏,并且封她为瑜妃。

  据说,朱元璋霸占阇氏的时候,阇氏已经怀有身孕,是陈友谅的孩子。阇氏嫁给朱元璋后,将这名孩子顺利的生了下来,朱元璋将他列为皇子中,阇氏孩子长大后,朱元璋将他封为潭王,并让他镇守长沙,临走前阇氏告诉了潭王了他的身世,并且叮嘱他不要忘记报仇,潭王后来深知报仇无果,于是,潭王选择和爱妃于氏自焚而死。

  在电视剧《乞丐皇帝传奇》中,陈友谅是一位痴情的汉王,从小到大,陈友谅一直深爱着佩瑶,即使他一直都知道佩瑶喜欢的人是朱重八。为了得到佩瑶,陈友谅做了很多坏事,他打着爱情的名义,陷害朱重八,甚至伤害佩瑶的亲人。后来,陈友谅用计谋和手段得到了佩瑶,在佩瑶嫁给他以后,他从一个自私自利的小人,转变成了一个温柔无比的人,而他温柔的一面也只会给佩瑶。

  后来,陈友谅和佩瑶生下一个孩子,或许是因为陈友谅做了很多坏事,孩子生下来有眼无珠,俩人非常难过。

  陈友谅的老婆

  根据记载,陈友谅一共有四位妻妾,分别是杨苕华、娄玉贞、陶氏、阇氏。陈友谅眼看自己的领土都被朱元璋霸占去了,十分不服气,于是准备亲自讨伐朱元璋。

  讨伐前夕,陈友谅命令手下建造了数艘大船,里面装满了粮食、生活用品以及军事用品,陈友谅想要借此机会打败朱元璋。陈友谅不仅自己出战,他还携带了家眷,陈友谅的妻妾们都居住在这艘大船中。陈友谅进攻南昌时,和朱元璋的侄子展开了为时三个月的对峙,后来,朱元璋前来救援。

陈友谅的老婆

网络配图

  两军在鄱阳湖开战,刚开始时朱元璋不敌陈友谅,但是突然刮起了东北风,朱元璋下令火烧陈友谅船只,陈友谅仓皇而逃。后来,陈友谅进队没有了粮食,他想要突破湖口,半路上遇到朱元璋的拦截,陈友谅当场战死,朱元璋早就听说陈友谅妻子阇氏年轻貌美,于是顺便霸占了阇氏,并且封她为瑜妃。

  据说,朱元璋霸占阇氏的时候,阇氏已经怀有身孕,是陈友谅的孩子。阇氏嫁给朱元璋后,将这名孩子顺利的生了下来,朱元璋将他列为皇子中,阇氏孩子长大后,朱元璋将他封为潭王,并让他镇守长沙,临走前阇氏告诉了潭王了他的身世,并且叮嘱他不要忘记报仇,潭王后来深知报仇无果,于是,潭王选择和爱妃于氏自焚而死,阇氏知道后十分难过,看着自己的儿子自杀后,心中既自责又愤怒,随后郁郁寡欢病逝。

  陈友谅与周芷若的私密关系

  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中,陈友谅是成昆的徒弟,周芷若是峨眉派的掌门人。当时,周芷若还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峨眉女弟子,陈友谅一心听命于师傅成昆。

  成昆表面是少林寺的大师,但是背地里却做了很多坏事,少林寺和武当本来就很交好,成昆想要瓦解武当派的势力。陈友谅为了完成师傅交代的任务,他找到了突击武当派的重要人物,此人便是宋青书。宋青书是武当派大弟子宋远桥的儿子,张三丰一心想把宋青书培养成武当的接班人。但是宋青书有极强的嫉妒心,他喜欢周芷若,但是周芷若只喜欢张无忌

周芷若

网络配图

  陈友谅得知宋青书的弱点后,想利用周芷若来刺激宋青书,让他成为自己的人。陈友谅乘周芷若不注意时,将周芷若进行了绑架,并告诉宋青书,周芷若所在的地方。知道周芷若的消息后,宋青书心急如焚,赶至陈友谅的住处。陈友谅还告诉宋青书,如果宋青书能帮自己完成事情的话,就将周芷若嫁给他。

  宋青书非常满意这一交易,于是死心塌地的为陈友谅做事,随后,陈友谅也满足了宋青书的愿望,将周芷若嫁给他。期间,周芷若被服用了大量的十香软经散,所以她没法逃脱。陈友谅安排宋青书和周芷若举行婚礼,宋青书以为自己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之时,张无忌前来解救了周芷若。此后,宋青书更是怨恨张无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