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的排名:牛魔王实力到底有多强?
2016-12-18 09:47:24

  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牛魔王在妖精中算什么档次的”这一话题。若果如果要分析牛魔王的地位,还得从牛魔王的综合实力开始说起。孙悟空和唐僧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需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修成正果。其中,牛魔王算得上是孙悟空的劲敌之一,在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时,作者共用四个章节来讲诉牛魔王和孙悟空对抗的环节。

搜狗截图16年12月18日0946_56.jpg

  牛魔王剧照

  从中便可得知,牛魔王的势力非常强大,甚至和孙悟空不相上下。

  从资历来说,牛魔王修炼得道占山为王时,孙悟空还是个无名小卒。如果以资历论档次的话,牛魔王必须名列前茅。从实力来讲,牛魔王也是一位法力高强的妖怪,他在火焰山一带有很大的势力。当时,孙悟空从火焰山路过时,土地公公便告诉孙悟空牛魔王不容小觑的实力。牛魔王因法力高强,成为了火焰山的首领,其它的妖怪首领,都要俯首于牛魔王。

    除此之外,我们再来看一看牛魔王的交友范围。牛魔王的老婆是铁扇公主、儿子为红孩儿、情人为玉面公主、弟弟为如意真仙、万圣龙王也是牛魔王的好朋友。正是因为牛魔王神通广大、武力高强才拥有了宽广的人脉。从这一方面来看,牛魔王在妖精中为高等档次。

搜狗截图16年12月18日0947_58.jpg

  接着,我们再来说一说孙悟空和牛魔王大战时的场面吧!当牛魔现出原形之后,孙悟空有点力不从心了。此时,如来佛祖派遣四大金刚率领佛兵前来相助孙悟空,玉皇大帝也派遣李靖哪吒前来帮助孙悟空。从中可以看出牛魔王法力高强,天界和佛界都很忌惮他,从武功方面排行的话,牛魔王在妖精中处于上游。

  牛魔王实力

  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经典场面,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早年间,牛魔王和孙悟空是结拜兄弟,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时,牛魔王也自封为平天大圣,并且是七大圣之首。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理念下,从排名来看,就知道牛魔王实力非常强大。

搜狗截图16年12月18日0946_57.jpg

  牛魔王剧照

  从武功上来说,牛魔王和孙悟空实力不相上下。为争夺芭蕉扇时,牛魔王和孙悟空打斗了一夜,并且难分胜负。牛魔王和孙悟空的战斗持续到了第二天早晨,并且使用七十二变和孙悟空斗法。俩人斗了很长一段时间,仍然不分伯仲,因猪八戒将妻子玉面公主活活给打死了,这一事刺激到了牛魔王。为了打赢孙悟空,牛魔王现出了真身,即一只大白牛。书中描述说,大白牛有千余丈长短,从马蹄到马背,高达八百丈。

  孙悟空在牛魔王的攻击下,有些力不从心。不一会儿,天界神仙都前来帮助孙悟空。天界队伍有,四大金刚、托塔天王李靖和哪吒三太子,以及多位天兵天将。除此之外,路过此地的神仙一律驻足,帮助孙悟空大战牛魔王。面对各路神仙,牛魔王拼尽全力大战了多个回合,因体力消耗枯竭,最终被哪吒所擒。从这一故事便可看出牛魔王实力不容小觑。毕竟,孙悟空联合各路神仙一起,才将牛魔王所制服。

  牛魔王实力还表现在他的威信上。牛魔王热情好客,善于结交朋友,所以牛魔王的朋友非常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